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债务谈判担忧情绪打压 欧股收低0.4%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二收低,对希腊债务谈判结果的担忧情绪打压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收报256.04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收报5751.9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收报6419.22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5%,收报3322.65点。

  欧股周二全线承压,据报道,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希腊施压,要求该国债权人接受3.5%的新债息率,这和希腊债权人希望高于4%的收益率的预期不符。随着希腊债务即将到期,换债谈判陷入僵局,这个分歧将进一步危及希腊债务问题的早日解决。

  希腊必须在3月份之前与私人债权人达成协议,否则将出现当月到期的国债违约。

  不过,希腊财长Evangelos Venizelos周二表示,欧元区财长已为希腊在未来几天内结束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开了绿灯”。

  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5.5%,收报703.44点。希腊国民银行股价跌13.4%,电信运营商Hellenic Telecommunications Organization股价跌10.7%。

  此外,有报道称葡萄牙可能需要二次救援,加上多只权重蓝筹股的财报利空,令市场情绪进一步受到打压。

  荷兰电信运营商Koninklijke KPN NV股价下跌7%,因该公司第四季净盈利大幅下降,并下调了2012年业绩预期。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股价跌5.8%,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其主要业务部门营收普遍大幅下滑。

  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SI)股价下跌1.3%,由于欧债危机对整体经济的影响,该公司第一季盈利下降。

  诺基亚公司(NOK)股价跌6.9%,因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下调至评级至卖出。

  银行股周二普跌。德意志银行(DB)股价跌1.8%,因其评级被摩根大通嘉诚从超配下调至中性。德国商业银行股价跌2.8%。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股价跌4.1%,法兴银行跌5.4%。两家银行的信用评级均被标普从“A+”下调至“A”。

  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股价跌3.9%,劳埃德银行集团(LYG)跌2.8%,巴克莱(BCS)跌1.9%。

热词:

  • 希腊
  • 欧股
  • 股价跌
  • 打压
  • 权重蓝筹股
  • 指数下跌
  • 银行股
  • 股价下跌
  • 劳埃德银行
  • 电信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