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宁波现1088元一只天价鸡 当地政府作为礼品采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大年初二,宁波人李兵和新婚妻子小章一起,来到岳父岳母家,这也是他结婚后第一次去岳父母家。

  这次,李兵带去的礼物,是一只鸡。看到这个礼物,大家都有点惊讶。过年的时候,几乎家家户户都会买鸡,鸡早已不是什么稀罕物了。现在还拿只鸡来拜年,这个礼,是不是轻了点?

  李兵似乎看出大家的疑虑,郑重地对大家说:“这可不是普通的鸡,它可是我花1088元钱买来的。”

  “啊……”一听到这个价钱,所有人都发出了一阵惊叹。大家都不相信,这样大小的一只鸡,最多几十元钱。

  一下子,原本并不怎么受待见的鸡,成了当天的主菜,一只鸡,很快被一桌人吃完。

  李兵告诉记者,之所以会花1088元钱买这只鸡,主要是图个新鲜。前几天,他还在为春节送岳父母什么好发愁呢。现在看来,送这只鸡,效果不错。至少让大家都有了深刻的印象。

  和李兵一样,今年过年,有好多年轻人,走亲访友的时候,将天价鸡作为礼品。

  春节里的好生意能否持续

  昨天下午,雪花飘飘,记者在余姚又一次见到了天价鸡的主人杨思中。这次,他不是在给鸡喂饲料,而是把鸡装进一个个竹笼子里。

  “这些都是今天卖掉的,我要一只只地送到他们家去。”杨思中对记者说,仅昨天一天,他就卖出了40多只鸡。上午刚送走20多只,现在又来这儿抓鸡。

  杨思中说,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他已经卖掉374只鸡,除了当地政府作为礼品购买的47只,酒店购买的76只外,其余的全都是普通市民买的。

  “买这些鸡的,并不像当初想的,全是大老板,基本上是普通人,而且是以年轻人为主。他们买这个鸡,主要是用于春节走亲访友的送礼,也有相当一部分是自己尝鲜的。”

  不过,也有人对杨思中的鸡表示不看好。

  “现在是春节期间,大家都舍得花钱,就算这个鸡再贵,也不会太心疼,大家都是图个新鲜,讨个彩头。可是,放到平时,又有多少人会买这个鸡呢?”一位买鸡的市民这样对记者说。

  1088元一只天价鸡,都是谁在买

  余姚硕士鸡倌养的天价鸡春节开卖,目前已卖了374只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本报2011年11月6日《1088元一只的鸡是什么鸡》,报道了余姚一位硕士鸡倌在深山里养出了中国最贵的鸡。春节前,这批鸡上市销售了。那么,它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昨天,记者又找到了这位鸡倌。他说,春节期间,他的鸡卖得非常好,到昨天为止,已经卖了374只。他估计,以这样的销售势头,到元宵前夕,首批1000只鸡可以卖出大部分。 (来源:中国经济网)

热词:

  • 天价
  • 礼品
  • 1088元一只的鸡是什么鸡
  • 饲料
  • 抓鸡
  • 李兵
  • 大年初二
  • 岳父母家
  • 竹笼子
  • 硕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