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冯军:中国在达沃斯论坛上应承担共赢角色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2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对话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右)

  腾讯财经讯 1月25日消息 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会(冬季达沃斯)于1月25日至29日在瑞士达沃斯小镇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转型:塑造新的模式”。

  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在达沃斯接受了腾讯财经的独家对话。冯军表示,现在全球经济上都遇到了一定困难,中国来讲是一个主要的发动机,中国如果发展的好,不仅对中国自身,其实对于其他的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其实也是一个共赢的局面。所以我认为这次达沃斯来讲,中国应该承担起一个共赢的角色。

  2012冬季达沃斯专访冯军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腾讯网友新年好,我是嘉宾主持人罗绮萍。在我身边的是爱国者总裁冯军先生。冯总是达沃斯的常客,每年都来,我们也是每年都在这里采访冯总。冯总今年除了全球青年领军者,您带了一个比较有趣的话题。你觉得2012年是我们中国企业抱团出海,走出去最好的机会。不知道在达沃斯会议期间,您会跟我们全球的政商领袖交流的怎么样?

  冯军:这个问题非常好,因为中国人说实话,在海外抱团应该来讲是时候了。因为中国的品牌和中国的企业现在目前在国内的发展已经到了一定程度。现在来讲在海外如果单打独斗很难发展,抱团的方式学奥运,类似于奥运的模式跟全世界共赢,会发展的比较顺畅,而且能够引起全世界的共鸣。所以达沃斯是一个很好的高效的沟通的机会。这次带着这个使命,也是希望它能够有效地,高效率地帮助更多中国的优秀民族品牌一起抱团,能够走向世界。

  因为去年12月份我们已经到达了欧洲,效果不错,今年的4月份我们计划是东南亚四个国家,7月份是拉丁美洲四个国家,到10月份最终的目的是能够顺利的进入美国市场,能够让中国的品牌,不单单是中国制造,而且把服务,能够把品牌能够真正地在全世界推开,叫响,真正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主持人:今年达沃斯刚好在我们过春节期间,今年来自中国,无论是政界,商界的参与者好像偏少一点,不过话题很多是关于中国的,冯总在中国的话题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冯军:其实从去年和前年中国就已经是主要的话题,今年虽然因为是春节,能来到这里的中国人比较少,但是我相信始终贯穿的主题一定是离不开中国。因为现在全球经济上都遇到了一定困难,中国来讲是一个主要的发动机,中国如果发展的好,对咱们这个国家,对于咱们民族有利,其实对于其他的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其实也是一个共赢的局面。所以我认为这次达沃斯来讲,中国应该承担起一个共赢的角色。

  主持人:今天冯总对哪个话题兴趣最大,希望能达到什么目标?

  冯军:希望在沟通上面,能够保持畅通,因为中国原来走不出去的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古代留下一个传统,不允许中国人抱团,封建皇帝老规矩。现在来讲应该是一个抱团的时机。这个抱团不单是利于中华民族,也有利于欧债危机,还有目前全球的一个经济不太明朗的情况下,中国优秀的企业抱团,到全世界跟大家共赢的话。第一效率高,第二是一个典型的1+1等于11。所以沟通的畅通缺少1+1等于11的最重要的保障,过去因为海外的朋友们语言的原因,文化的原因,对中国并不是很了解,总感觉中国有点神秘,实际上中国和全世界很多领域有非常多的沟通共识。所以这种情况下来讲,我觉得最重要保持沟通的顺畅。

  主持人:我也是第三年参加达沃斯会议,达沃斯会议曾经有一个卖点就是建一个网络,冯总来的这几年,是不是也是帮助你在全球政商之间建立网络,对于你最近几年跟中国企业一块抱团出海有帮助?

  冯军:这个要感谢施瓦布教授,因为达沃斯最大的优点来讲就是高效率,这些朋友来讲,不通过达沃斯,如果是平常的这种沟通的方式,在路上跑来跑去,又要堵车,要三个月的时间不见得能达到同样的效果,而在这里四五天的时间就可以达到平常三个月的效果。所以达沃斯是一个高效率的沟通平台,不同领域,不同地区各行各业的人士都在一起聚集,而且这边冰天雪地,没有别的事可干,只有一件事沟通。

  主持人:聊天聊天再聊天,我知道冯总今天刚坐飞机过来,也赶着跟一大帮的国际朋友去聊天,我们不耽误冯总太多时间了,有机会再聊。

  冯军:预祝腾讯,预祝所有的网友能够在2012这个龙年,真正地咱们共同作为龙的传人,能够为全世界做出点新的贡献,这是新的创业机会。这次创业机会,可以说比以往1979年,深圳那次创业,比1992年南巡讲话,比1999年互联网创业机遇都大,也请好朋友们抓住这个共同的机会,这次共同的创业机会应该是三个字“国际化”。达沃斯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也希望以后越来越多国内的朋友,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

  主持人:共同祝愿谢谢。

  冯军:新年快乐。

热词:

  • 冯军
  • 达沃斯论坛
  • 共赢
  • 腾讯
  • 中国创造
  • 发动机
  • 视频
  • 创业机会
  • 华旗资讯
  • 施瓦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