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家辉:美国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投资美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9月14日,在2011年夏季达沃斯开幕式致辞中,温家宝总理称,美国应放开市场,让中国的企业到美国去投资,使债务变成投资,从而促进美国的就业。对此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在达沃斯论坛CCTV debate《中国的下一个增长前沿》中表示:美国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对美投资,也包括中国企业。

    而中国企业的代表们则认为就目前而言,对美投资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对比美国在华企业的数量与发展,中国在美企业的发展整体情况不尽如人意,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美国对外企的投资领域不够开放。骆家辉承认在一些领域与行业,对外商的投资确有限制,这些领域的开放需要进一步的探讨。就目前而言,也存在着一些机遇,比如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当地政府希望并需要当地基础设施例如高速铁路的建设投资来自民间,这对于中国企业也是一种机遇。 

    在回应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提出的中国优质品牌在进入美国时常常遇到的签证问题时,骆家辉表示,目前使馆处理签证的进度缓慢是他在任期内将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同时,他也向中国企业提出建议,在走向美国市场之前,建立正确的品牌策略十分重要,比如一个更易于美国消费者接受的品牌名称可以给企业打开美国市场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骆家辉
  • 美国
  • 中国企业
  • 投资
  • 基础设施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