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联储决定未来三年维持超低利率 美市场大振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纽约1月25日电 (记者 李洋)美联储25日决定,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超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4年下半年。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市场受到很大提振。

  美联储的决定有些出乎市场的预料。美联储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指出,虽然最近几周经济形势平稳,但增长仍显得比较缓慢,而失业率下降的幅度也不会很大,房地产市场依然萧条。

  美联储当天还就美国的失业率和经济增长预测数据做出修正,称2012年美国失业率介于8.2%到8.5%,仍将维持较高水平;而当年的美国经济增长率则被调降为2.2%到2.7%。

  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的这一决定显示美国的经济疲软还要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因而需要维持相应的刺激政策基本不变。穆迪经济分析师斯维特称,维持低利率可以继续刺激投资,促进贷款融资等,但相关政策的变数仍存。

  美联储称,愿意在促进就业方面做出努力,但又说这取决于“整体经济环境的改善”。美联储认为,失业率应被控制在6%左右。美联储还提到了当前的通货膨胀问题,称去年12月以来的通胀问题已经得到抑制,并确定2012年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2%。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5日的记者会上说,维持低利率的决定是为了让投资者安心。他认为,受欧洲债务问题的影响,美国经济仍然面临挑战。他指出,美联储依然有不少应对经济困难情势的举措,如有必要会实施新的宽松政策。

  美国金融市场仍对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抱有很大期待。有专家预测,QE3最早会在3月中旬实施。当天的美股由大跌转为大涨,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可能出台新刺激措施的积极回应。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齐涨。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83.10点,收于12758.85点,涨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1.41点,收于1326.06点,涨0.8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1.67点,收于2818.31点,涨幅为1.14%。

  另外,美联储的决定也推动了国际油价走高,纽约市场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也大涨,每盎司上涨35.6美元,重回每盎司1700美元大关,涨幅达2%。(完)

热词:

  • 低利率
  • 美联储主席
  • 美股
  • 股指
  • 每盎司
  • 轻质原油
  • 纽约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