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什么理财产品适合为宝宝做理财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持久战 “80后”父母如何为宝宝理财

  养育一个孩子的花费是多少?没有人进行过准确的统计,但在物价节节攀升的当下,养育孩子的成本节节高升却是不争的事实。来自湖州的黄嘉冰几个月前刚做了妈妈,如今,初为人母的喜悦还没消退,她已开始考虑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怎样理财才能为宝宝规划一个美好的未来——这同样也是许多“80后”父母所关注的话题之一。

  为宝宝建一个小账户

  “有小孩后责任大了,他的将来也是做父母应该及早考虑的问题。”黄嘉冰告诉导报记者,自己一直没有什么理财观念,但现在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宝宝又正好赶上生育高峰,从出生、上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免不了“排队”的命运,如何闯过这些激烈竞争,让孩子不输在人生的每个关键点,着实令人纠结。“我现在正在做的,就是给宝宝建立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小账户。”黄嘉冰说,包括生孩子的医疗报销、满月酒上收到的红包等等都已经存入了这个账户,如今,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这个账户也在不断成长当中。与此同时,为了不让账户里的钱被通货膨胀弄得缩水,她还将其中的一部分买了货币基金。

  “有人建议我做基金定投,但我想宝宝的收入都是不定期的,就没有采纳。”黄嘉冰表示,财富最初积累是个漫长的过程,用简单的方法帮宝宝把一点一滴积累起来,是最笨也是最实用的方法,如今,为了宝宝账户的长期复利增值,自己还在努力恶补一些理财方面的知识,“接下来,我还准备替宝宝买一份保险。”她说。

  而对于黄嘉冰给宝宝建立专门账户的做法,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的理财顾问陈小姐也表示认同,她告诉导报记者,随着通胀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到理财的重要性,很多初为人父母的80后们,在理财规划的第一步就是给自己的宝宝理财,这样做的好处是既能获得一份保障,还能换来一份收益。

  投资是一场持久战

  那么,除了建立专门的账户之外,还有什么理财产品适合为宝宝做理财规划?

  “保险和定投都是不错的选择。”陈小姐表示,一般来说“80后”父母的现金流都比较紧张,因此这两种方式可以说是一种强制储蓄。她认为,保险当中,意外险和疾病险是首先需要考虑的对象,因为前者能够减少意外开支和医疗压力。但在购买相关商业保险前应先了解宝宝已经有哪些保障,在已有基础上查漏补缺,才能实现资金利用效率的最大化。“比如杭州市的少儿医保就已经囊括了一些医疗保障的内容,不少福利好的单位也会为员工子女报销部分医疗费用。”

  至于基金定投和投资连结险,则是为宝宝准备教育金的较好选择。“定额和长期投资的方法,在一个经济长期向上的环境内可以实现教育金的保值增值。”陈小姐说,但也要慎重选择,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她告诉导报记者,保险理财产品兼具理财与保障功能,若中途中断合约,本金将因违约蒙受很大损失,而基金定投的短期投资效果也不甚明显,还可能由于市场波动导致亏损。所以,80后父母对每一笔资金都要进行尽可能长期的管理,因为越是长期管理的资金,越是可以承受相对较高的风险,回报也更丰厚。

  另外,也有理财专家提醒,在为宝宝理财之前,首先应该为父母做风险管理规划,并且,为宝宝做所有规划的费用,加起来也不要超过家庭年收入的6%。

热词:

  • 理财产品
  • 80后
  • 定投
  • 理财规划
  • 账户
  • 理财专家
  • 理财顾问
  • 理财观念
  • 为人父母
  • 投资连结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