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龙年首个交易日再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指上涨328.77点

  香港股市昨天开市,成为两岸三地龙年首个开市的市场,继兔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收复20000点大关后,龙年首个交易日继续走高,恒生指数昨天上涨328.77点,报收20439.14点,上涨1.63%。值得一提的是,香港股市龙年首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还是在香港上市的国企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昨天上涨2.42%,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指数,如中国南车H股上涨6.19%、南方航空H股上涨5.5%、广船国际H股上涨5.09%、江西铜业H股上涨4.48%,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等金融股昨天涨幅都超过3%。

  香港股市龙年首个交易日的红盘,特别是H股的良好表现,为下周开市的沪深A股市场带了一个好头。而且,在春节休市的这一周里,海外股市总体表现不错,截至今天早晨,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欧美主要以及亚洲股市本周均告上涨。这使得投资者有理由期待下周沪深股市龙年开出红盘。

  全球股市1月均上涨

  兔年理财市场银行理财产品势头盖过了股票、债券、基金等传统投资市场,黄金、艺术品、甚至酒类投资等“非主流”的“另类投资”异军突起,这是因为兔年遭遇罕见的“股债双杀”,股市跌跌不休,债券也一度大跌,“另类理财”也就异军突起。但是,专家认为龙年理财市场上,股票、债券、基金等传统投资市场有望回归主流,股市有望告别连续2年的下跌,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

  A股市场经过持续下跌,泡沫已经挤掉,一些蓝筹股股息率已经超过银行存款利率,具备投资价值,而一些“另类理财”如艺术品份额等具有明显的泡沫,流动性风险更为突出。实际上,今年1月份A股市场已经显示出上升的势头,上证指数1月份已经上涨5.44%,1月份收阳基本定局,而从历史上看,1月份上涨则全年上涨的概率达到80%。

  同时,尽管市场普遍认为欧债危机今年将影响全球投资市场,但1月份全球股市表现都很好。美国、欧洲主要股市以及日本等股市,1月份涨幅均在5%左右,其中德国股市本月更是上涨了10%,香港恒生指数本月涨幅也超过了10%,印度、俄罗斯、巴西等金砖四国股市表现最出色,1月至今涨幅均超过10%,其中俄罗斯股市涨幅已接近14%。在全球股市一片涨声中,有理由相信龙年沪深A股市场也有好的表现。 本报记者连建明

  今天是“迎财神”的日子,而昨天香港股市龙年首个交易日上涨1.63%,为龙年投资带来好兆。专家认为,龙年股市等传统投资市场有望告别持续下跌,获得好收成。

热词:

  • 理财市场
  • 龙年
  • 港股
  • 交易日上涨
  • 涨幅
  • H股
  • 香港股市
  • 金融股
  • 股债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