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上午消息,在本周五的交易中,由于美国政府发布的GDP数据不及预期,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17点,跌幅为0.58%,至12660.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27点,涨幅为0.40%,至2816.5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0点,跌幅为0.16%,至1316.33点。以下是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回顾:

  1.苹果周三股价大涨6% 市值站上4000亿美元

  在本周三的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6%,收于每股446.66美元,这就意味着该公司的市值已达到4130.51亿美元。这主要是得益于苹果公司亮丽的财报业绩。其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的每股盈利已经达到了13.87美元,营业收入463亿美元。受此消息提振,开盘后苹果股价一度上涨了7%,达到449.37美元。

  2.RIM任命新CEO

  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公司两名联合CEO迈克拉扎里迪斯和吉姆贝尔斯利终于迫于投资者压力辞去共同担任的CEO和董事长职位,该公司之前的首席运营官托斯顿海因斯接任CEO一职。RIM这一人员变动立即生效。这也是目前RIM公司最近一次大的人事调动。

  3.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在本周三对外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依旧迟缓,至少在2014年底之前,将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准备在经济表现不济的情况下出台更多宽松政策。市场人士可能将此看成是美国开启宽松周期的信号,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美联储官员表示,尽管数据显示整体就业市场状况有了进一步改善,但失业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而全球金融市场承压继续对经济前景构成巨大的下行风险。分析师表示,美联储的这一决定旨在希望通过降低借贷成本推动经济恢复。

  4.财报业绩助推Netflix股价上扬

  在本周四的交易中,Netflix股价大幅上扬,涨幅超过了22%,而在周五,股价延续涨势,继续攀升6%。分析师表示,这主要是得益于该公司在周三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所致。不仅如此,流媒体视频业务的利润率也有所提升,这些因素都成为推动了该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的利好。

  5.传Facebook将在下周提交IPO申请

  在本周五晚间,《华尔街日报》撰文报道称,社交网站Facebook将在下周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该公司的估值可能会在750亿美元至1000亿美元之间。分析师表示,Facebook上市将使投资者不能仅关注该公司的财务数据,还可以了解其运营数据。

  6.罗氏向Illumina发起敌意收购

  瑞士制药商罗氏公司向美国基因测序公司Illumina公司提出了5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要约。受到该消息的影响, Illumina的股价涨幅超过了46%。但Illumina抵制这种不请自来的方法。为针对罗氏公司的敌意收购,Illumina推出了“毒丸”防御战略。即:若有任何一方购买了其15%股权,此举将引发一场权利协议。

  7.伊士曼化工有限公司向Solutia发起收购

  特种化学品生产商Solutia在本周五同意伊士曼化工有限公司(Eastman Chemical Co.)提出的每股27.65美元的收购报价。在本周五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双方表示,按照伊士曼化工有限公司的出价,该公司将以每股22美元的现金和0.12股股票的价格收购Solutia。受到该消息的影响,Solutia股价涨幅近41%。

  8.企业纷纷披露财报

  在本周,有许多企业都披露了其最新的财报业绩。包括强生公司、麦当劳、波音、Cat、洛克希德-马丁、宝洁、德州仪器、福特、星巴克以及3M。

  9.JCPenney发布新营销战略 股价应声大涨

  在本周四的交易中,美国最大的百货零售商之一JCPenney股价上涨近19%,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新任CEO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发布了该公司最新的营销战略。罗恩约翰逊还表示,预计在2012财年,该公司的每股盈利将超过2010财年的水平。

  10.美国2011年第四季度GDP增长2.8%

  美国政府在本周五对外发布了该国在2011年第四季度的GDP数据。在2011年的最后三个月里,美国GDP增速为2.8%,这主要是受到消费者支出和商业存货的增长所带动。据了解,2.8%的GDP增速创出了美国过去三年半以来最快的增速水平。(瑥丼)

热词:

  • 美联储
  • 华尔街日报
  • 宽松货币政策
  • JCPenney
  • 十大新闻
  • Illumina
  • Solutia
  • CEO
  • 毒丸
  • RI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