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周五涨0.31%报20501点 红筹指数微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今早冲高回落,午后再次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0501.67点,上涨62.53点,涨幅为0.31%,再创反弹新高;国企指数报11440.03点,涨23.15点,涨幅为0.26%;红筹指数报3957.01点,微跌0.06点。大市成交585.13亿港元。

  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87%,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31%,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5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38%。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3%报103.62点。

  蓝筹股收盘涨多跌少,外贸相关概念股走高,招商局国际升3.46%领涨蓝筹,利丰、思捷环球也升逾3.3%。电信股双双走高,汇丰控股全天强势支撑指数表现。金融股午后多数反弹,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涨幅居前。地产股多数弱势,中国海外发展挫3.35%,跌幅第一,长江实业、华润置地、九龙仓集团、新鸿基地产跌幅超1.1%。

  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表示,港股在现阶段略为调整,或会下滑至两万点以下,不过,港股反弹未完,料可上试21500点。他指,市场目前无视欧债消息,但踏入2月份,投资者将重新关注欧债问题,或会折头回落至19000点。

  霸菱表示,预期欧债危机将会持续,但亚洲国家及其股市已充分消化影响。另外,近期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十分稳健,而由於美国乃亚洲国家的主要出口市场,因此预期美国复苏情况改善将会於未来几个月为亚洲股市带来支持。中国仍然是最看好的市场之一。与区内其他经济体系相比,中国拥有更大的政策灵活性,倘若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增加,政府亦有若干政策手段可用。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强劲,而霸菱认为由於中国拥有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及大量的经常账盈余,因此即使出现任何进一步的环球经济冲击亦不会对中国构成严重影响。对中国市场而言,潜在的刺激因素包括政策进一步放松,3月份政治领导人顺利更替以及经济增长趋势更显明朗等。不过,由於经济前景尚欠明朗,加上全球投资银行均面临艰难的交易环境,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新加坡及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很可能会较易受到影响。此外,政府采取严格的措施抑制重要的地产行业亦很可能是该等市场面临的另一考验。

热词:

  • 红筹指数
  • 恒生
  • 指数跌
  • 指数表现
  • 指数涨
  • 国企指数
  • 金融股
  • 港股
  • 由於
  • 经常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