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GDP数据令人失望 欧股指数周五收跌0.95%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8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消息,周五,在美国商务部公布不及市场经济学家预期的2011年第四季度GDP数据后,欧股指数扩大早先跌幅,最终收跌0.95%。

  截至收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报255.40点,跌幅为0.95%。

  美国商务部今天发布报告称,2011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增长速度为2.8%,虽然超过了此前一个季度的1.8%,并创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不及市场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增长3.0%。更加令人失望的来自报告细节,该报告还显示:第四季度美国消费者开支仅增长了2%,而且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实际上有两个百分点是来自商业库存增加的推动,如果不计商业库存,美国第四季度GDP将仅增长0.8%。商业库存的增加将意味着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失速。另外,企业资本货物支出增长速度创2009年来的新低,预示着欧洲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到美国。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报3318.76点,跌幅为1.32%;德国DAX 30指数报6511.98点,跌幅为0.43%;英国富时100指数报5733.45点,跌幅为1.07%。

  市场对希腊当局与其私营部门债权人已经接近完成债务交换谈判的预期正在升温。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奥利雷恩(Olli Rehn)今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表示,希腊政府预期私营部门债权人已经接近达成债务协议,并表示:“未来三天对增强欧元区的信心将是十分重要的阶段。”

  雅典综合指数(Athens General Index)周五收盘时下跌2.68%,收报745.67点。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股价下跌3.2%,可口可乐希腊瓶装公司(Coca-Cola Hellenic Bottling Co. SA)股价大幅下跌超过6%。

  在周五的早盘交易中,意大利的债务市场曾为欧股市场提供了短暂的支持,意大利成功完成了其110亿欧元的短期债务融资目标,并获得了更低的借贷成本。在二级市场,意大利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下跌了8个基点至5.87%。西班牙的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下降了27个基点至4.67%。

  嘉德证券经纪(Guardian Stockbrokers)交易主管拉蒂夫(Atif Latif)表示:“在在盘我们确实看到债券收益率出现良好的走势,不过现在由于获利回吐,收益率已经出现上升。”他补充说,在美联储承诺维持低利率至至少2014年年底后,风险偏好也有所下行。

  尽管周五欧股指数出现下跌,但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仍将实现月度收益,1月迄今该指数已经上涨了4.4%。

  Valbury Capital的经纪人Owen Ireland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评论到:“确实,我们现在所处的形势好于11月末的时候,但是如果要让我们对市场实现真正的复苏抱有希望,我们还需要看到更加强劲和确定性的增长。”

  周五,在各领域中,领跌的为资源股和银行股。

  在伦敦证交所,蓝筹股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价收盘下跌2.56%。美国联邦法官周四表示,石油服务公司越洋公司(Transocean Ltd)与英国石油公司签订的合同标明,越洋公司并不需要为2010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所造成的损害支付补偿性损害赔偿。巴克莱资本公司的分析师表示,这一裁决对越洋公司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能源类股也使市场情绪低迷,3月份交货的原油期价格下跌到了每桶100美元的心理价位下方。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股价收盘下跌1.58%,BG集团股价收跌2.69%。

  伦敦矿业股也出现下跌,跟随了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价格的跌势。力拓(Rio Tinto PLC)股价下跌2.1%,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PLC)股价下跌1.1%。

  在巴黎,权重股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Total SA)的股价下跌1.2%。银行股也拖累CAC 40指数下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估价收跌1.62%,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 )股价收跌3.25%,这两家银行的评级此前均被J. P.摩根嘉诚公司(J.P. Morgan Cazenove)调降。摩根嘉诚指出法国的银行存在过度借贷和长期结构性问题。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评级被从持平于大盘调降至落后于大盘,法国巴黎银行的评级则被调降至持平于大盘水平。

  在上涨类股中,全球最大鼠标制造商罗技国际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1%。花旗集团此前宣布上调该公司评级至持平于大盘,原因是花旗认为该公司修正后的2012年盈利展望太过保守。周四,罗技的股价在收盘时一度下跌12%,原因是该公司报告第三财季盈利同比大幅下跌15%,并且削减了其2012财年的盈利展望。

热词:

  • 股指数
  • GDP增长
  • 权重股
  • 大盘
  • 股价下跌
  • 银行股
  • 指数报
  • 商业库存
  • 美国商务部
  • 法国巴黎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