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楼市冰封,春节没成交一套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期间,省城楼市成交惨淡。27日,28日,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与以往初二初三开始营业不同的是,今年多数楼盘“冬眠”的时间长了,初八前后才会营业。为了瞄准“返乡客”,省城也有个别楼盘一直“坚守”,但成交并不理想。济南透明售房网数字显示,春节期间,省城住宅成交均为零。

  开发商春节

  瞄准“返乡客”

  28日上午,记者来到明湖东路附近的一家楼盘销售中心,虽然挂满大红灯笼,却难掩冷清气氛,四名置业顾问闲来无事聊起天。一位王姓置业顾问介绍,他们从除夕至今,每天都有人值班。春节之前,他们推出了“首付款分期付款”的活动,首付款可以分期在今年6月份交房之前交齐。“春节期间,每天来看房的人不多。这项活动仅吸引了一些返乡置业的客户。”王先生表示,参与活动的房源多为大户型、总价较高,对少数一线城市返乡的购房者有吸引力,因为他们有一定的资金实力,由于种种原因,资金暂时拿不全,适合首付款分期付。

  “早开门、早营业,也能早迎来收入。”28日,在二环东路和花园路交会处东边的一个楼盘,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市场上仍以婚房、改善性住房需求为主,面对有限的需求,谁先赢得头彩很重要。不到半个小时,该楼盘来了四位看房市民,但询问过后均没有表示购买。“这边是学区房,先过来看看。”一位张姓市民表示,出手买房还要再等等,估计今年还会有更多楼盘降价。对此,省城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的活动主要是针对返乡置业的顾客。但今年受限购的影响,返乡置业的客户减少,部分回乡客即便有购房意愿,在目睹了2011年年末的降价风潮后,也会转为继续观望。

  多数楼盘开业

  晚了好几天

  与部分“活跃”楼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省城多数楼盘选择“冬眠”。记者从黄金99、名士豪庭、历山名郡、鑫苑名家、卢浮公馆等多家楼盘了解到,他们均到初七、初八才开始营业。

  记者咨询了近10家楼盘均被告知,春节期间没有推出相应的优惠活动,相关优惠仍然执行年前政策。

  “往年到了初二、初三,多数楼盘就开始营业了。”省城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一二月份的形势不好,春节又来得早,开发商干脆多放几天年假。

  济南市透明售房网成交数字也印证了冷清的市场。成交数字显示,从1月22日开始至1月28日,住宅成交量都是零。春节假期期间,唯一的成交量出现在1月26日,当天仅成交了4套储藏室。

  对于春节期间开发商的沉默和成交的惨淡,世联怡高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济南市场部经理梁伟表示,每年的1月、2月、3月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春节期间,各大楼盘一般是在初四之后陆续有人开始值班。梁伟坦言,部分开发商正月十五之后才会正式“营业”。

  山东中原地产投资顾问总监薄夫利称,开发商一般不会在春节期间做一些打折促销活动,今年销售策略的调整和定位都得等到2月底3月初以后才渐渐清晰,目前这段时间还是观望调整期。该业内人士介绍,购房者降价预期强烈,而省城房价暂不会出现较大波动,双方还处于博弈中,一二月份的形势不会好转。

热词:

  • 楼盘
  • 住宅成交量
  • 楼市
  • 营业
  • 春节
  • 冬眠
  • 开发商
  • 中原地产
  • 物业顾问
  • 冰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