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军司令侯宁反转唱多 称A股已进入反弹周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著名的“空军司令”、死空头侯宁,在过去两年时间内,一直都在唱空A股。在去年9月9日上证指数2500点附近时,他就曾表示,A股不具备大牛市的基础,2200点会很快到来。股市今年未迎来开门红,反而高开低走,再创近三年收盘新低,以绿色拉开了2012年的序幕。但出乎意料的是“空军司令”却看多了。

  对于今年股市走势,侯宁日前在微博上表示:“2012年的市场应该比2011年好做,目前市场价值已经显现。虽然不确定因素仍多,2200点未必就是市场大底,但如果再继续下跌,那么就应该视其为假摔。市场已经进入了反弹周期,如果投资者在3000点时,还信心满满的认为是大底,那为何在市场价值如此明确的点位有所怀疑呢?”

  2012“开门绿” 汇金支持银行

  在今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大盘无视外围普涨利好,“特立独行”地高开低走。至收盘,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37%和2.50%,并双双失守5日均线,节前3天累积形成的反弹势头再度被“浇灭”。

  随后,上证综指更是收出2012年的第二根阴线,连续下跌,杀得众板块措手不及,而银行幸运逃进“防空洞”避难,1月6日“农中交建”全日涨幅均在2%左右。工商银行1月6日的一则可转债转股公告揭秘银行股弱市中不倒之理由:汇金、平安两大机构在不断增持。工商银行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股东名单显示,继去年10月10日首次增持1458.4万股后,汇金在随后两个多月时间内,再度大举买入3847万股,年末持股数已增至1236.94亿股,持股比例升至35.43%。

  在行情低迷之际,汇金的持续增持举动直接体现了其对银行股当前估值的认可,在更深层次上,则反映出其对A股市场和宏观经济前景充满信心,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最为重要的是给市场提供了难能可贵的信心。

  漫长牛市或许成真

  当前股指已过度超跌,各技术指标已出现严重的超卖现象,技术性的反弹早已箭在弦上。而银行股的逆市飘红,至少表达出了权重股拒绝下跌的姿态,这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积极信号。在当下人人自危之际,恐慌性杀跌已不可取。

  这似乎应验了2012年第一期《投资与理财》杂志刊登的《最漫长的牛市》所言。不少读者认为该文分析精辟,见解独到,从基本面和资金面详尽陈述了未来股市长期牛市的可能。

  但从目前各方面的信息来看,止跌的行情不会立竿见影的到来。2005年上证指数撕破1000点,到998点的“铁底”时,曾经历一番挣扎。而目前的下跌行情惯性还在继续,在去年2300点到2600点时,还有部分力量在强行支撑行情,但当这部分投资者开始放弃时,上证指数就可能跌破2000点。那时,或许真正的反弹就开始了。

  (投资与理财)

热词:

  • 空军司令
  • 银行股
  • 上证综指
  • 汇金
  • 反弹势头
  • 投资与理财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