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春节期间影响A股走势的财经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管局今年新批6亿美元QFII额度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显示,2012年1月1日至今,新批6亿美元QFII额度。国家外管局则累计向其中117家QFII机构累计批准222.4亿美元QFII额度。

  代客结售汇连续两月逆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我国银行代客结汇1425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578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为153亿美元。这也是我国银行代客结售汇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逆差。

  汇丰PMI初值回升透露信号

  汇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8.8%,是三个月来的新高,但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收缩预示未来经济增长或将进一步放缓。

  央行将牵头统一国内评级监管

  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不久前明确表示,应减少对外部信用评级的依赖性,适度支持本土评级机构发展,给本土评级机构发展留下更多的空间,促使它们未来成长为国际型的评级机构。

  证监会:以差异化监管推动市场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表示,证券业的发展应该“分步走”,这就要求在创新中先推试点,再逐步扩大;证券业的管理一刀切不符实际,应该差异化分类监管,扶优限劣。

  欧盟实施伊朗禁运 油价涨1.3%

  欧盟方面宣布,27个成员国家已经一致同意对伊朗实施包括原油禁运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以限制该国的核发展计划;原油价格受推动逆转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跌的颓势,主力原油合约当天收涨于每桶99.58美元。

  希腊债务重组提议遭欧盟否决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消息,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地时间23日否决了一项私人持债者提出的希腊债务重组方案,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使得各方对于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不得不重新回到谈判桌上,而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也由此进一步加深。

  我国“十二五”将淘汰1000万吨落后造纸产能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日前发布的《造纸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通过鼓励造纸企业兼并重组等,淘汰落后造纸产能1000万吨以上。

  美联储决定未来三年维持超低利率

  美联储25日决定,将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超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4年下半年。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市场受到很大提振。

  惠誉调降欧元区5国信评

  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惠誉评级公司2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等五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警告欧元区持续的债务危机将进一步危害这些国家的融资能力,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惠誉还宣布将以上六国的评级前景均定为“负面”,意味着这些国家的评级在今后两年内仍有50%以上的几率被进一步下调。

  研究机构预测2012年内地IPO维持在300家左右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预测,2012年我国境内资本市场IPO将保持稳定态势,全年IPO数量将维持在300家左右。

  新华社:房企或迎市场新一轮调整

  对于房企而言,2012年将并不好过。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随着中央严厉打击投资投机调控楼市,量价齐跌成为楼市主基调,一批房企通过各种方式快速消失、倒闭。而随着政策的持续从紧,库存日益增加和资金日渐紧张,房企危机正逐渐加重。在优胜劣汰的生存法则逼迫下,市场将迎来更大一轮的调整。

  伊朗下周可能给欧盟断油

  “伊朗议会将在29日通过双重紧急法案,可能从下周起停止向欧洲石油出口。”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副主席侯赛因·伊布拉希米1月27日对伊朗媒体说,“欧洲从伊朗进口石油占到了伊朗石油出口总量的18%,而一旦伊朗停止石油供给,欧洲必然会认识到伊朗的国家力量。”

  审计署:密切关注财政、金融等六领域风险隐患

  审计署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今年的各项审计中密切关注财政风险、金融风险、资源环境风险、社会稳定风险、境外投资风险、信息化条件下的社会风险。这是记者日前从审计署了解到的。

  我国十二五将实施4项引智工程 支持产业转型升级

  近日发布的《国家引进国外智力“十二五”规划》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围绕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实施一批有影响的引智项目,为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有力的国外智力支持。

热词:

  • A股
  • 走势
  • 十二五
  • 财经新闻
  • 银行代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