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像巴菲特一样等待 像索罗斯一样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视分析企业的沃伦·巴菲特

  巴菲特被认为是投资天才,他也认为准确预测未来市场走向是很困难的,但同时也指出,如果不能对市场整体性波动有自己的把握,接受股票的账面价格进行交易肯定会导致失误。巴菲特是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对他来说,研究具体产业和企业的基本面比预测经济景气状况更加重要,很明显巴菲特将前者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

  即使宏观经济表现不景气,有价值的企业仍会表现良好,向市场证明自己的价值。

  事实是,巴菲特对自己所投资企业和企业所处产业的状况以及它们的未来比任何人都有更清醒的认识。这么看来,巴菲特也是一位很全面的市场分析师。

  巴菲特很重视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在他选择收购目标时,能否增加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的内在价值是他会优先考虑的条件。巴菲特在写给股东的信中阐述过他的原则,他说会优先考虑那些能够持续获得平均以上资本收益率和持续创造现金流的企业,如果碰到那样的企业,巴菲特会选择拥有它们。巴菲特在分析企业基本面方面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巴菲特的分析才能很明显地体现出一些特点:他对经济景气度有很好的预测,他将眼光集中于美国、中国这样的特定国家。

  重视市场动向的乔治·索罗斯

  索罗斯说自己平时喜欢对经济作预测,以及对市场的未来作出展望,这符合对冲基金经理人的职业特点。

  对冲基金经理在选择投资组合时,对未来经济的看法是重要的参考之一。索罗斯对经济的预测结果与自己建立的投资组合构成息息相关,这是他的重要特点之一。

  我们不能否定索罗斯作为一名优秀经济学家的专业水平。

  德鲁肯米勒曾与索罗斯一起共事15年,他说索罗斯掌握了足够的专业知识,对全世界货币和信用的流动有清晰的认识。索罗斯运行自己的基金在国际市场进行外汇和债券交易,通过宏观层面获利。

  “索罗斯能够完全读懂世界经济的宏观走向,他搜集大量的情报并消化它们,他能概括出这些情报将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包括对美元和其他货币以及利率会造成怎样的影响。索罗斯也会参考图表和数据,但是索罗斯的大部分信息并不是来自统计学意义上的数据,而是靠与朋友的交流。”

  如果认为索罗斯只善于分析宏观经济就大错特错了,他对产业和企业的分析能力也很强。

  索罗斯早年就是靠自己善于分析企业基本面而在市场上出名的。索罗斯进入华尔街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分析欧洲企业和有价证券,当时欧洲企业不像美国企业那样必须公开自己的信息,曾在英国证券经济公司工作过的索罗斯就派上了用场。索罗斯直接面谈欧洲上市公司的经理人,靠着流利的法语和德语,他更容易获得企业的第一手资料,这是索罗斯当时的一大优势。     好书推荐 [韩] 申勇镇著 赵俊奇译 辽宁教育出版社

热词:

  • 基本面
  • 情报
  • 投资组合
  • 辽宁教育
  • 市场分析师
  • 宏观经济
  • 对冲基金经理人
  • 景气度
  • 投资者
  • 资本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