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5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19股 坚定持有待飙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杰瑞股份(002353)002353):页岩气煤层气双向拉动国内外需求 买入评级

  安信证券

  有别于常规油气资源的垄断性经营,在国土资源部的主导下,页岩气开采按照市场化规则运作,国土资源部创新页岩气矿业权管理制度,首次中标结果显示合理市场运作的端倪,第二轮年内启动。另一方面,我国页岩气勘探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政策优惠正在研究制定,中国具备发展页岩气的优势条件,设备制造与服务商十二五中后期将迎来大发展机遇。

  北美页岩气市场方兴未艾。美国页岩气储量丰富,可开采百年,页岩气对能源相关产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美国页岩气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化主要由中小公司推动,美国在开采技术上已实现全球领先,开始向全球输出。另一方面,专业化分工与协作结合,政府对页岩气开发进行了有力支持,逐步加强对环境的监管。总体上我们认为美国页岩气市场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杰瑞股份 (002353)的设备出口与技术合作均有较好的机会。

  国内煤层气正在进入商业化开采阶段。国内煤层气行业稳步发展,煤层气勘探开发快速推进。煤层气产能规模扩大,产销量同步上升。两大产业化基地产业化程度显著提高。煤层气长输管道建设初步发展,液化与压缩项目均已建成。总体上我们认为煤层气产业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对设备与服务需求有明显拉动效应,公司也有望取得更多煤层气压裂作业项目。

  一方面北美对压裂车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压裂作业能力不足, 相关公司纷纷储备能力。公司参与了中国第一口页岩气水平井大规模分段压裂施工,逐步树立公司的品牌效应,预计十二五期间公司压裂车销量将受到国外和国内页岩气和煤层气的双向拉动而保持快速增长。

  预计全球油服行业泵送市场规模为270亿美元,盈利丰厚。近来公司在中东市场竞标取得突破;通过合资,公司径向钻井在国内开展业务将具有技术优势;即使考虑到下半年的不确定因素,渤海漏油事件对公司2011年业绩影响有限。

  预计2011年每股收益为1.87元,较之先前预测值下调3%。维持2012-2013年每股收益2.86、4.07元预测值不变。按照2012年31倍PE估值,合理价格为88.66元, 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下滑导致油价回落;外贸摩擦导致出口受阻;行业及公司基本面因素变化超出预期导致业绩的不确定性。

  (安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