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假期重庆主要商圈重点监测商贸企业揽金44.9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市商委获悉,2012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市场迎来开门红。除夕至正月初六,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44.9亿元,同比(农历,下同)增长18.4%。

  促销活动引爆商圈消费热潮

  市商委负责人介绍,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全市各大商圈、大型购物中心、零售商场、超市和住宿餐饮企业,相继推出“购物狂欢节”、“新年欢乐周”、“迎春消费节”等各式各样的“消费节”及配套活动,为节庆消费增色添彩。

  例如解放碑商圈举办的重庆购物狂欢节,以“激情消费、人人实惠”为主题,设有国际潮流美食汇、中外艺术家音乐会、异域街头艺术秀、微电影大赛等11项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多种形式的促销优惠,最大程度地让利给消费者,让老百姓享受真正实惠。

  大型购物中心、零售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也不失时机开展大力度的让利促销活动,带来客流和销售大幅增加。“年货大展销”、“流行服饰大展销”、“家用电器大联展”、“美食体验活动”、“数码商品大展示”等眼花缭乱的促销活动有力提振了消费信心。

  在消费热潮带动下,春节七天假期,主城六大商圈实现零售额20.1亿元,同比增长25.3%。

  消费结构提档升级

  市商委负责人介绍,名品服饰、高端电器、数码产品、畅销书籍等时尚商品成为市民消费和馈赠首选。

  据悉,星光68国际名品广场节日销售增长超过五成,其中以gucci为代表的品牌皮具销售占总销售的两成。西部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举办“福气新春红包大奉送”活动,吸引大批顾客蜂拥而至。国美电器举行“新春家电喜福会”活动,3D彩电、精美小家电成为销售热点,“彩电特价购”助推彩电销售火爆,占总销售比重超过三成。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单反相机持续热销。

  逛书店汲取知识养分成为市民过年新方式。新华书店零售额同比成长19.6%的同时,也让爱读书的市民过足了“书瘾”。

  餐饮企业生意红火

  家宴、团圆宴、聚会宴、婚寿宴、团拜宴等促成了龙年餐饮市场的火爆场面。各大餐饮企业抓住节日契机,推出特色菜、特价菜等促销活动,各大酒楼年夜饭订餐被早早抢订一空,一些订不到餐桌的家庭还将团年饭定到了中午。

  全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同比增幅超过15%,陶然居、阿兴记、小天鹅、顺风123、菜香源、加州餐饮等餐饮企业增幅均在10%以上。集健康、绿色等特色为一体的农家乐饮食主题也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饕餮盛宴。重点监测农家乐同比增速达到18.6%,其中沙坪坝、九龙坡、渝北区农家乐营业额增长超过20%。

热词:

  • 商圈
  • 餐饮企业
  • 促销活动
  • 商贸企业
  • 农家乐
  • 监测
  • 假期
  • 实现零售额
  • 美食
  • 智能手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