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楼市行情萧条 春节7天就卖了两套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期间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记者28日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岛城楼市仅成交两套新建商品住宅,而去年春节期间成交了5套。二手房行情同样惨淡,众多中介选择延期开门营业。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季节性淡季因素的影响外,限购及信贷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在延续,3月份前岛城楼市难以摆脱萧条行情,库存新房数量目前已逼近15万套,多数业内人士因此更加看淡今年的楼市。

  去年春节卖了5套

  28日,记者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春节7天假期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仅签约两套,楼市果然冷清收场。

  春节期间历来是楼市的传统淡季,去年春节期间新建商品住宅共签约5套。“春节本来就是走亲访友的节日,楼市肯定热闹不起来,而多数售楼处在这段时间也放假,今年因为行情不好,销售人员的假期还普遍延长了。”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

  28日下午,记者探访市北区多家新盘售楼处发现,多数售楼处大门紧锁,仅有一两名保安人员值班,看不到销售人员的影子。“年前销售人员早早地就放假了,干耗在售楼处没有意义。”市北区敦化路一家新盘项目的保安人员小李说,他们项目尽管在春节期间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但也就是出于项目工地安全考虑。据介绍,销售人员得到正月十五以后才会开始上班。

  采访中,多家新盘项目的销售负责人对春节期间楼市看淡。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限购令将持续,龙年伊始,楼市依旧显出疲软姿态,不仅开盘数量少,而且价格基本上达到所在区域的低点,城阳区的青特城甚至爆出了5500元/平方米的起价。

  购房者认为房价还是高

  “本来想在春节前后买套房,可是连续看了4套要价都挺高。”28日下午,在科威国际不动产店内,来自市南区的小张说,他已经结婚,租住的房子春节过后马上就要到期,不想再续租,所以想在市南区买套二手房,可在科威国际不动产店内,位于八大湖的一套二手房仅有66平方米,房主要价却高达80万,单价超过1.2万元,而且一分也不降。

  “李沧、四方以及浮山后的部分二手房房源确实出现了价格下调,但市南区配套较好的房源,价格依旧很高。”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总部总经理孙杰说,价格虚高已成为阻碍成交的主要因素。

  据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张斌介绍,像中海银海一号的房源,目前的挂牌价在1.7万元左右 ,金梦花园的房源价格也同样在 1.7万元左右,辛家庄区域的价格在1.8万元左右。“除非房主急等钱用,很少见到房主主动降价的。”张斌说。

  新建住宅方面,因为担心调控导致房价继续下行,购房者的购房意向同样偏低。“其实市北、李沧甚至城阳的不少新盘,配套方面和市南区没法比,房价却都在9000元以上,肯定还有下降的空间。”一位购房者说。

热词:

  • 楼市行情
  • 春节
  • 青特
  • 二手房
  • 导致房价
  • 房源
  • 认为房价
  • 新建商品住宅
  • 购房者
  • 房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