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初车企高层大迁徙 为配合企业战略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初又到了跳槽的高峰期。汽车行业也不例外,新年伊始,高层变动消息频出。有些是企业领袖,年纪到了正常退休;更多的是为了配合企业战略调整,而做出的人员调整;也有的是激流勇退、另寻高就的。每一个高层人员变动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企业调整的轨迹。

  江淮教父“谢幕”

  坐镇21年江淮汽车的灵魂人物左延安“完美谢幕”,江淮汽车换新掌门成为新年热议的话题。自2011年下半年起,年逾60岁的左延安就不断传出“被退休”的消息。直至上周,安徽省国资委才正式宣布,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将卸任江淮汽车董事长和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职务。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职位将由江淮汽车集团原总裁安进接任。对此,业界认为,伴随江淮换新掌门或将拉开江淮汽车调整的序幕。与此同时,同样面临年龄问题的上汽董事长胡茂元的去留也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与一直追求稳健发展的左延安不同,安进则显得更为活跃。江淮汽车2011年启动了乘用车、发动机等多个项目,伴随新项目的推进,2011年持续低迷的江淮汽车有望得到改善。

  郭振甫任东风股份副总

  上周,东风发布董事会决议,聘任原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出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业界认为,郭振甫的提升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东风大自主的步伐。

  更多的人士变动是为了配合企业战略调整。同一天,华晨汽车(微博) 销售公司发出人事调整声明:任命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为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原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沈毅另有任用。同时,沈毅担任的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职务不变。据华晨内部人士分析,沈毅在销售业务方面的建树,可能会被用到华晨集团内部更需提升业绩的部门。

  孙晓东履新PSA高管

  自1月1日起,孙晓东正式出任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负责集团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产品规划、市场战略研究以及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的形象塑造和推广。他将常驻上海(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总部所在地),直接向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立维汇报。

  孙晓东先生此前服务于上海汽车集团及其合资公司,曾先后担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重要职位。

  安聪慧升任吉利总裁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2011年12月29日做出决定,推选杨健为董事局专职副主席,主持董事局工作,任命安聪慧为集团CEO、总裁。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局对杨健总裁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杨健总裁主持工作8年,是企业发展速度和变化最快、最稳健的时期。吉利汽车的产销量增长了4.6倍,销售收入增长了5.5倍,企业连续八年进入中国500强企业,跻身中国汽车行业十强,并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国际并购,使吉利成为我国汽车行业首家跨国集团公司。

  新任总裁安聪慧从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吉利工作,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在担任集团副总裁兼帝豪汽车公司总经理及动力总成公司总经理期间,为企业的产品发展和品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热词:

  • 江淮汽车
  • 企业战略
  • 车企
  • 高层变动
  • 谢幕
  • 华晨汽车
  • 左延安
  • 大迁徙
  • 沈毅
  • 标致雪铁龙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