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长假 福州旅游吸金6亿元 同比增长3.08%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今年春节长假,福州虽然以阴雨、低温天气为主,但市民及游客出游的热情依然不减。据市旅游局信息统计监测中心统计,春节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88.03万人次,同比增长3.48%;实现旅游总收入5.9316亿元,同比增长3.08%。

  三坊七巷、鼓山、森林公园、青云山等四个重点监测景点,春节长假共接待市民及游客177.92万人次,同比增长6.57%。

  鼓山梅里景群成为热门去处

  春节长假期间,福州市区各大公园、景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西湖公园、于山风景区的花展让人感受到春的气息;鼓山风景区新打造的梅里景群,成为游客登鼓山的热门去处。据统计,正月初一当天,梅里景群就吸引了近6000人前去赏梅。

  春节长假期间,市区各大公园共接待市民及游客81.14万人次,其中西湖公园20万人次、左海公园32.8万人次、闽江公园5.28万人次、动物园3.3万人次。

  三坊七巷游客量超111万人次

  三坊七巷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轮番上演,开展了舞龙表演、评话表演、传统民俗技艺表演、十番音乐演奏、“梦回明清 巡抚回衙”专场表演、坊巷骑兵、新春“财神送福”、3D地画展示等主题活动。马尾区正月初一举办的正月踩街等民俗节庆活动、福清石竹山景区举办的第三届海峡梦文化节,也吸引了很多市民。

  春节长假期间,仅三坊七巷就接待市民及游客111.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温泉景区持续火暴

  春节长假期间,源脉温泉,连江贵龙,永泰赤壁、御温泉,闽清七叠、黄楮林、大明谷等温泉旅游景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其中,源脉温泉接待游客4500人次、连江贵龙温泉景区接待游客1.573万人次。

  节日期间,闽江游共接待游客1349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5万元。

  接到5起游客投诉

  春节长假期间,市旅游局共接到游客投诉5起,其中投诉旅行社2起、投诉景区2起、投诉酒店1起。投诉人均为个人游游客,没有发生团队游客投诉案件以及投诉旅行社服务质量的案件。目前,这5起投诉案件已处理完毕。

热词:

  • 长假
  • 同比增长
  • 温泉景区
  • 于山风景区
  • 旅游收入
  • 吸金
  • 春节
  • 三坊七巷
  • 接待游客
  • 游客投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