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竖个"烟酒回收"牌能赚万把块 客户多为中年女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名烟7折回收,名酒5到7折

  客户以中年女性居多

  徐先生来自福建,在南京做烟酒生意已经有七八年了,对于烟酒回收这一行他称得上“行家里手”。

  徐先生说,平时他们进货时拿烟拿酒基本上都是有配额限制的,并不是有钱就能拿到货。尤其是一到过年期间,好的烟酒比如中华、五粮液、茅台什么的根本就是无处拿货,店里卖的主要就是回收来的烟酒。而且最重要的是,这时候收来的烟酒价格都比较便宜,一转手至少赚个几百元。

  对于收购价的标准,徐先生说,这也没有统一的行规,一般来说高档香烟回收价为7折左右;名酒价格稍低,有的5折,最多不超过7折。而这到底是5折还是7折,就看货物的“品相”了——外观是不是受到挤压磨损,出厂时间长短等。

  徐先生说,自己做这一行时间长了,因此很多是老顾客。

  那么,到底是哪些人来处理烟酒呢?徐先生笑笑说,这种高档烟酒基本上都是人情往来,“熟客中大多是有身份人员的家属,而且中年女性居多。”他说,来“处理”的人也一般都是“一拿就是一摞一摞的,今年我收的最大一笔生意,是一个老客一次就处理了20条软中华!”

  同时,徐先生进一步向记者揭秘说,礼品回收的物品并不是“来者不拒”,最受欢迎的主要是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门的中华烟、五粮液、茅台、虫草等物品,还顺带一些超市、商场的购物卡、购物券等。“如果是普通的两三百块钱的烟酒,那没什么赚头;如果是像人参之类的礼品,也不好出手,我们一般也不收。”

热词:

  • 回收
  • 苏烟
  • 中年女性
  • 掉包
  • 奢侈品
  • 鉴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