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假人闲钱莫闲 理财首要关注资金的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七天长假,如何让“人放假钱不放假”?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节前、节中、节后这三个不同时间段,制订有针对性的理财计划。

  节前:流动性+安全性春节前理财,首要关注资金的流动性。关注流动性并不是指投资者将所有的现金都放在手上,而是要通过相关方法进行权衡。在计算好自己在春节中需要用的现金后,将不需要的现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或办理通知存款。

  除了流动性之外,在节前筹划理财的时候还需要关注安全性。可以通过将机动车、金银首饰、珠宝玉器、高档名表、古玩字画等物品通过典当,代理保存贵重物品,这样也可以获取一定的流动资金。

  节中:便利性+国际化使用信用卡,便利性是首要关注的问题。如果长假以普通居家消费为主,可以多关注那些联名卡,这些卡不仅具有一般信用卡所具有的金融服务功能,而且还可享受联名单位的折扣优惠或其他特殊服务。如果是境外出游,当然首选是国际卡,除了具有信用透支、免息还款等一般信用卡具备的功能之外,其还具有以人民币和某一指定外币结算的特点,一卡双币、全球通用,免除出境消费的后顾之忧。

  虽然国内的资本市场在长假中都会休市,但是放眼全球,许多市场依然会交易。面对这样的市场,投资者首先应该关注自己的投资品种是否在长假中交易?交易的时间如何?等等。同时,可以关注一些相关网站,如纽约金属期货交易所等,这样即使不能立刻交易,也能把握行情变化。

  节后:安全性+前瞻性七天假期过去,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对整个假期的消费进行一番整理,包括信用卡的消费对账单、网上银行的使用信息等。对于自己在节前典当的物品,应及时去赎回。

  随着国内各个资本市场的重新开市,许多人原先存入银行的通知存款,或者购买的货币基金都会去赎回。在准备投入另外一个市场的时候,投资者应该首先对于这个市场的运行有一个前瞻了解,特别是新推出的品种,像近期的债券基金中,期间基金就是值得关注的,其是一类定期开放申购与赎回的基金产品。此类产品通常设置一定的封闭期,期间封闭运作。结束封闭期后,则由基金公司自行设定一定的开放时间,通常为一周至一个月之间,可供投资人申购、赎回。其后,继续按照约定期限,封闭运作。(方善法)

热词:

  • 流动性
  • 长假
  • 理财专家
  • 理财计划
  • 货币市场基金
  • 基金产品
  • 债券基金
  • 通知存款
  • 申购
  • 闲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