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健身房开张半年倒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马松 实习生 陈昊天

  市民赵女士反映:我曾在平型关路上的“108广场”4楼满春健身房花费4500元购买了一张会员卡,约定可以享用该健身房所有项目5年免费服务。 2011年6月,健身房开始营业。然而仅半年,2011年12月,健身房却关门了。老板称经营不善,拖欠了不少房租、物业费和水电费,店开不下去。 5年的会员期,才半年就失效了,怎么办?工作人员第一次告诉我能还500元,我不同意。后面又商量了几次,赔款额我都不满意。我跟他们“磨”了半个多月,最后拿回2700元。

  一家健身房开业才半年,怎么就会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呢?

  据赵女士反映,满春健身房有800多名会员,“哪怕每张卡2000元,也有160万现金啊”。拥有这么多资产的健身房在开业短短半年内就宣告“倒闭”,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健身房在与消费者协商退卡事宜时,并没有统一的还款方案,而是一对一沟通,“像挤牙膏一样讨价还价”,让人怀疑其中暗藏“猫腻”,“倒闭”是不是携款而逃的借口。

  工商闸北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企业年检要等到今年3月1日才开始,所以工商部门目前不能对满春健身有限公司2011年度的财务报表进行核查,也就无法了解其实际经营状况。目前,闸北工商只能多次组织企业与消费者进行协商,努力促使双方就退卡事宜达成一致。截至1月5日,已有430余人办理了退卡手续。

  另外,据查,上海满春健身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万元,实收资本10万元。这是我国《公司法》所允许的,即投资人可以按年度、分期将注册资金注入企业账户。企业自称“倒闭”,其股东是否应该立刻将那尚未足额缴付的40万元注册资金补足,用于偿还消费者呢?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李冬颖律师表示,消费者可以要求满春健身房的股东补足40万元人民币用于退卡“赔款”。另外,如果消费者对公司自称“倒闭”的情况有所怀疑,可以集中起来,推举若干名代表,向法院申请对该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破产清算程序将有助于彻底清查公司经营期间的账目往来,切实保护每一位消费者的权益。

热词:

  • 倒闭
  • 健身房
  • 猫腻
  • 公司法
  • 破产清算
  • 满春
  • 法院申请
  • 物业费
  • 企业年检
  • 半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