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股基冠军基金经理:电力行业春天正到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

  电力行业的春天正在到来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不断深化和扩散,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严冬,价跌量减,调整开始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扩散,经济增速出现明显的放缓。内外交困,恐惧终于将泡沫戳破。A股不断创出新低,市场进入残酷的阶段。

  市场的低迷为投资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我们增加了保险、电力、汽车、零售及其他估值明显具有吸引力的公司的配置。我们欣喜地发现市场忽视了电力行业的机会,对提电价的反应是“借利好出货!”。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强度最大的阶段正在过去,煤炭价格的拐点开始浮现。经历多年亏损后,电力行业的春天正在到来。机会来临时,得用盆接,而不是用针顶。

  创业板及中小板的泡沫正在破灭,市场仍将经历一段艰难时期。另一方面,随着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释放,机会正在到来。我们对2012年的市场是乐观的。

  广发增强债券基金经理谢军:

  高等级品种行情仍将持续

  从纯债市场来看,持续一年的流动性紧缩之后,本季初收益率开始出现拐点,大幅下行。其中,中长久期(5-7年)利率品种下行最多100bp,高等级中票下行120bp,资本利得可观。而低等级企业债下降幅度很少,收益率基本维持在7%-8%。

  虽然低评级债券收益率大幅上行,我们认为,依然还处于风险的早期,仍然坚持超低配置。

  从宏观环境看,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应该是本轮流动性紧缩和宽松的分界点。关于经济加速下滑,通胀拐点出现,市场已经初步达成一致。根据高频的经济环境和通胀数据,这个趋势还在继续。未来政策进一步放松指日可待。我们认为,高等级的春天还会继续。

  目前的信用利差,对经济下滑已经有一定反应。但仍然是偏乐观的软着陆预期。房地产大周期的下行阶段,将对投资、消费乃至信贷环境形成较大的收缩压力,风险会继续释放。因此,整体对低等级强周期信用品种持回避态度,非常谨慎地选择其他类型品种。(江沂)

热词:

  • 电力行业
  • 基金经理
  • 信用利差
  • 冠军
  • 债市场
  • 债券基金
  • 拐点
  • 博时
  • 通胀
  • 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