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龙年开市六大猜想:节后能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能否开门红?

  从以往各年的走势来看,春节后大盘出现上涨的概率更大。根据统计,从1991年至2011年的21个年头里,沪指春节过后首个交易日有15次实现了开门红,上涨概率超过70%。首周上涨则有14次。

  经过节前市场长期调整,加之节前有利好政策刺激,龙年春节后开门红的概率应该大增。

  管理层会不会送“政策红包”?

  元旦之后,市场对于央行调降准备金率的预期越来越强烈。另外,证监会、财政部等是否也会推出比如新股发行减速、调整税收政策等相应利好,也值得期待。

  欧债危机会不会“卷土重来”?

  欧债危机始终困扰全球的资本市场,欧洲上空做空力量始终挥之不去;中国的内部环境也不乐观,稳增长促民生成了全年的主题,房地产泡沫还在继续破灭的道路上艰难前行,地方债随时如堵不住的缺口阴影难消。我们相信这些因素将会进一步在2012年成为A股最不确定的因素。

  市场会不会“风云突变”?

  就国内而言,如果政策松一点,大盘就存在反弹,反之大盘会急转下落,而各行业均可能随着政策的影响进入结构性波动态势,对应股指更加可能以结构性反弹特征为主,反转概率较小。由于市场进入变革时期,期指、双融盘的扩大,均有望刺激蓝筹类品种回归合理估值,龙年的结构性有可能为倒结构行情,即大盘股要好于小盘股。投资者应多抓波段,借势击鼓,跑得快将是入市最主要的操作理念。

  开门纳福哪个板块福最厚?

  春节前大盘的反弹,市场盘面特征显示风格转换正在进行中。

  市场风格一旦形成难以改变,因此我们预计金融、地产、有色煤炭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仍将是节后行情的主角。

  龙年首家涨停花落谁家?

  总结春节后第一天涨停的行业,剔除2009年有巨大政策红利趋势这一特殊背景,不难看出,与中央一号文件有关的农业品种和行业景气度在一年内处于上升期的电子类往往是大概率出停板的温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同样大力强调农业科技、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为明年“三农”工作的重点,作为农产品(000061)生产保供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投资者不妨从农业高端机械、灌溉机械、科技粮食种业培植、精细农业化工等行业中寻找龙年首家涨停的身影。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灌溉机械
  • 盘面特征
  • 涨停
  • 开市
  • 大盘出现
  • 沪指
  • 龙年
  • 三农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