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会议后金价走高4% 股票黄金有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票黄金有望开门红

  受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等利好的提振,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在春节期间均有较好表现,欧洲、美国主要股指触及半年来的高点,而亚太股市则集体迎来“龙抬头”。对于节后中国的投资市场,分析认为,港股开门红对A股节后走势具有一定的人气提振作用,沪深两市节后迎来开门红的几率较大;而受国际金价走高影响中国黄金交易也有望迎来开门红。

  文/表 记者杨欣、张忠安、井楠

  全球股市

  香港恒指牛冠全球

  在2012春节期间,受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等利好的提振,外围市场整体表现积极,其中欧美主要股指触及半年来高点,亚太市场集体上演“龙抬头”。

  春节期间,全球股市虽然受到利好和利空因素的共同夹击,但市场表现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不少希望。1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受欧债危机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下行风险加剧,预计2012与2013年全球经济分别增长3.3%和3.9%,较上一次预测下调0.7和0.6个百分点。

  不过,美联储在随后的议息声明中称,将预期的加息时间由原本的2013年年中押后至2014年年底。这意味着0~0.25%的历史超低的利率水平将保持较长的时间。随后伯克南也暗示可能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从而激起全球股市的连续大涨。其中,美国道琼斯指数盘中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欧洲三大股指也均触及六个月以来的新高。

  香港恒指在周四恢复交易后连续两日大涨,累积上涨1.95%,而恒指2012年以来已累积上涨11.21%,牛冠全球。

  A股市场

  节后仍有上升空间

  随着沪深两市在节前走出一波“兔尾”行情,沪指已重新回到2300点上方,这也使得投资者对龙年开局的行情再度萌发期待,大部分机构认为,目前利好A股市场的因素正在聚集,沪深两市在节后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广发证券分析师王立才指出,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量能尚未打开,但节前股指却表现得异常强劲,这也反应出了市场资金对于节后行情持续看好的心态。预计节后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海通证券分析师袁浩表示,在过去21年中A股市场在2月份上涨次数为16次,下跌次数仅5次,即2月份行情上涨的概率为76.2%,下跌概率为23.8%。从股指日K线运行来看,前期股指放量上攻缩量回调,量价关系保持良好,良好的量价关系显示出股指已摆脱自去年四月以来的调整趋势。由于春节期间并没有出现能对A股市场造成直接冲击的利空消息,因此预计节后股指将继续向上运行,通道上轨位置在2350点附近。

  就在外围股市一片上涨声中,惠誉再次唱衰欧洲,下调多国主权信用评级。有分析认为,A股对欧洲债务比较敏感,恐首日或会受到影响。

  影响龙年行情十事件

  1.货币政策是否现结构性宽松

  2.能否完善新股发行制度

  3.T+0是否重返舞台

  4.新三板是否扩容成行

  5.转融通业务是否正式推出

  6.国际板何时推出

  7.退市公司是否重现A股

  8.能否解决B股市场去向问题

  9.能否强化上市公司分红

  10.人民币是否稳步升值

  黄金市场

  美联储会议后国际金价迅猛走高4%

  春节期间,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影响,投资机构开始大量买进黄金,推动国际黄金价格迅猛走高,纽约市场中上周四、上周五两个交易日累计走高了4%的幅度,越过了1700美元关口至1738美元每盎司位置。买盘活跃、交易量不断放大。

  如无特别意外,今日中国国内上海黄金交易所开市之后,现货金价应升至350元每克以上位置。

  美联储的2012年首次利率决议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这次利率决议的核心就是: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将其延长到2014年底。此举表明,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提供刺激政策,以推动经济增长,从而给美元带来显著下行压力,黄金受到明显支撑。决议公布后美元受到重挫,对于以美元计算价格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品种形成了巨大利好,金银价格由此双双大涨。

  记者从春节广州黄金市场了解到,国际金价的变化促使广州市场各类投资品种价格增长,千足金首饰价格累计上升了15元每克,至421元每克的平均价,金条、金章等,价格走高幅度也在15~20元每克不等。

  黄金节后操作建议

  做长线思路为主

  基本面与技术面行情均支持金价进一步走高。但鉴于欧债问题依然严重,金融市场信息瞬息万变,投资者对于前景也不可过分乐观。普通投资者以低位买进、持金待涨做长线的思路为主,激进投资者可以补仓后高抛。

热词:

  • 美联储
  • 股指
  • 行情
  • A股市场
  • 龙抬头
  • 利好
  • 沪指
  • 现货金价
  • 沪深
  • 退市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