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盘报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林志江 (SFC CE NO:AAV499)(内容由Quamnet提供)

  上周大陆仍在欢渡春节,国内股市小休一周。港股在年假期间,欧洲债务危机似正逐步纾缓,而美国更明言低息期可以再度延长,以期刺激经济及消费,外围股市继续反覆造好,在在有助港股开出红盘,为龙年打响头炮。

  力哥于去年末对今年大市作出展望时,虽则当时气氛依然低迷,日成交额竟然连日创出两百多亿之近年最低纪录,市面观望气氛十分浓厚,然而仍能独排众议,在解构各方面的利好、利淡因素之后,大胆作出预测大市不易再创出更低位,估计恒指将在16000至21000范围内波动,下半年或将觅机挑战25000水平的高位。

  元旦过后首个交易日即以裂口跃升4百多点开出,稍事整固后随即愈升愈有;近日逢关过关,难得的是升势有成交回增所支持,可证确有新资金持续入市。

  年假过后上周不待A股带来指引,港股升势欲罢不能,两指数不单轻越上季高点,形成浪比浪高之升势,且亦已稍为突破为时已有大半年的中期下降轨,各平均线亦跟随指数节节向上。假若本周A股复市也以红盘报喜,则不排除两指数连250天平均线也能收复失地,结束去年下半年的大型调整。

  回顾近周恒指累升几近3千点,市场上能洞触先机的专家的确少之又少,即使没有随波逐流见淡唱淡,但大多仍抱极之审慎的态度,劝戒谓只有反弹没有升幅。事实上在欧债危机未除下人人自危也很难怪,然而在升了两千多点之后,反见渐有更多人加入看好的行列;在此情此景之下不禁又要追问一下专家们,现在是否可以预期恒指在短期内再有几千点的升幅呢?

  股市无疑较之天气更难预测得准,但有识之士确有需要凡事想得早人一步。在连升两三千点之后,信心和走势自是愈来愈强,但可别忘记无论指数与主要股份,许多现已升至距离跌市前的徘徊区不远,再升一段后阻力便会愈来愈大。因此力哥现在依然维持原判,认为在波动区间上限亦即21000水平实在宜沽不宜再高追;当然现在亦不是有必要转而看得很淡,故此在预期跌幅不会太大之下,候机适量减磅该是明智之举,可候指数及个股回试10天与20天线时,如能力守不失再行逐步回补,这该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应市策略。

  由林志江领导于Quamnet交易广场建立的投资组合于2009年1月1日建仓,当中的中科矿业(985),于2012年1月10日建议$0.069买入,至1月27日录得36%升幅。

  Quamnet交易广场主管 林志江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申报于本文章刊登之时,并没持有此股票。

  证券价格可升可跌,甚至变成毫无价值。买卖证券未必一定能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投资者及客户应审慎,并在作出其投资决定时仅应视本文为众多考虑因素之一。所提供的建议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

  作者合理地认为所提及的资料在公布时是准确的,但并不保证(明确或暗示)该等资料的准确性。

  上述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与华富财经的立场无关。

热词:

  • 指数
  • 股市
  • 港股
  • Quamnet
  • 投资者
  • A股
  • 大市
  • 交易广场
  • 建仓
  • 证券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