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房产市场低谷后暴涨 未来5年将翻一番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低谷后或将暴涨

  中国房产行业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以后将是白银三十年,三十年过后才会是铜铁时期。但我认为房产市场低谷后将会暴涨,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景象,在未来五年将会翻一番。

  整体的中国楼市,还有三十年的高速增长时期,还有白银三十年。我一直有一句话,房地产黄金十年结束了,我说从白银三十年开始,还有青铜五十年、黑铁一百二十年,只要有人类就会有对房地产的需求。

  从房价构成来看,组成房价总成的诸多因素,建安成本、人工工资、土地成本和税费,哪个能降?理论上还有活动余地的就是土地的价格,而近期出台和即将出台的土地管理法规和拆迁法规,都会导致拆迁成本更高,拿地更贵。

  税费能减少吗?现在看来没有迹象,即使减免部分,也不足以导致房价的根本变化,而建材、人工等费用都是一路看涨,降价又从何而来呢?

  1998年房地产市场化改革,但真正开始是在2003年,不到十年的发展历程,补的是50年的欠债。再就是前期有过大规模的福利分房,还有土地改革,实际上大部分老百姓都有了住房。自有居住率农村93%多,城市88.2%,水平相对比较低。

  房地产的发展是城市化大规模拆迁,给居民回迁房、拆迁房,给现金或房子的补偿,城市居民并不缺房,而且很多居民都有三四套房。

  实际上真正消费商品房市场的、通过市场渠道买房的就是富裕人群。原来给的房子太小,出现了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些富裕人群为城市建设作了很大的贡献,这部分人绝对应该是中国城市建设的功臣,直接推动了中国城市住房水平的提高。而只有通过商品房的热卖,才能保证棚户区、旧城改造的顺利进行,真正保证保障房的实现。

  有人说普通北京市民买不起房,但是我认为从最初开始,商品房就跟普通人的工资脱钩。每年大规模的城市建设,老市民得到的拆迁改造、补偿收入,根本就没有算到居民总收入里面去。有的人可能工资一千块钱,住的房子价值上千万,不是还有开着奥迪扫大街的案例吗?工薪阶层可以先从市区中心的二手旧房买起,有条件了,二手房出租,替你还大房的月供,或者35岁以后去买房。

  现在是不理性需求造成了供需的严重失衡,四亿80后、90后都想买房,而且都想到京沪买房,本身就是痴人说梦。按自己的能力拥有安心的家就够了,所谓安居才能乐业。

  买房、看房、聊房、住房……不要再苦苦寻找浩瀚网海中那一条条链接了,快加入乐居购房QQ群,专业的客服人员、资深的物业管理、各大楼盘的业主资讯……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信息。

热词:

  • 叶檀
  • 买房
  • 房地产
  • 暴涨
  • 导致房价
  • 黄金十年
  • QQ群
  • 房价构成
  • 城市建设
  • 住房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