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金融地产拖累指数 沪指跌0.32%险守230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后,以券商,保险,银行为主的金融指标股表现较弱,拖累指数,沪指一度出现小幅跳水失守2300点,黄金股走强一度带动指数出现探底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32%,报2311.70点,总成交额309.42亿元;深证成指跌0.64%,报9406.02点,总成交额264.69亿元。

  盘面上,黄金概念股领涨两市,计算机、创业板、次新股概念早盘活跃,北斗导航概念飙升;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跌幅居前,水泥股领跌两市。 

  机构观点

  金百临认为,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走势。盘面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预期利好未兑现,导致失望抛压的增加。比如说市场预期中的春节后的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未出现,再比如说关于地方养老金入市的争论,如此种种,让多头的持股底气迅速降低,大盘无奈走低。二是部分食品饮料、医药股再度急跌,比如说张裕A、以岭药业等个股就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此类个股明显有长线资金的逃离迹象出现。这明显不利于大盘的短线走势。所以,在早盘,上证指数虽然一度收复2300点。但随之再度丢失这个重要的心理整数关口。看来,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难以乐观,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宜谨慎。

  北京首证认为,周一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平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有所分化,其中飞机制造、石油、电子信息、塑料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水泥、金融、煤炭等板块有所下挫。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和大宗商品的良好表现,国内A股有望受此提振,延续节前强势格局。技术上沪指仍面临2300点的压力,同时60日均线逐渐下移对股指构成阻力。操作上,可关注蓝筹板块,尤其是银行股。

  山东神光认为,关注沪指20周均线的阻力。沪指春节前在最低2132点展开反弹,这将是针对2011年4月以来持续9个月下跌的反弹(“龙抬头”春季反弹行情),沪指上涨空间或在500点左右,即从2100点到2600点,期间会首先遇到2300点附近的阻力,而2600点附近是近年的几个重要阶段低点,破位后已构成重要阻力

热词: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板块涨幅
  • 金融地产
  • 权重股
  • 板块个股
  • 指标股
  • 强势格局
  • 短线走势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