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养老金暂缓入市影响人气 低价大盘蓝筹股带头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银河证券的高级投资顾问时永良做客节目,对市场收盘进行点评。

  主持人:马上要请出的是,对今天的盘面进行一个评述。沪深两市今天在早盘没有给投资者一个红盘的惊喜,怎么看待今天早盘的运行?

  时永良:今天早盘基本上是一个震荡的走势,开盘稍微高开一点之后,就是转入了一个下跌过程,整体是在一个前一日的收盘价之下的进行这么一个震荡。从总体来讲,我们觉得今天的特征一方面是从风格特征来讲,大盘股和中小市值的股票它们之间是有分化的,今天中小市值的品种还是表现不错的。

  另外一个特征就是今天的量能水平还是相对比较偏弱一点的,因为我们说目前的指数的位置是处于一个阻力位比较明显的这么一个地方,它主要是在一方面是60日均线的压制,另一方面是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在这样一个位置上今天这个量能水平我们说还是有所欠缺的,以沪市来论800亿以上可能才会有过关的这样一种可能,这是今天盘面从总体来讲是这样一个情况。

  从板块上来说,今天应该说表现得比较突出的我们说是有色金属的这么一个板块,它是由两个方面的力量推动,一方面来讲就是在过节期间,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提出了延长零利率承诺到2014年,这么一个推动下导致整个美元在节假日期间基本上是以下跌的这样一种走势的,相应的以黄金为代表的这样一些商品出现了一些比较强劲的反弹或者是上涨。今天整个的黄金类的个股走势是非常不错的,同时今天还公布了有色金属和铝工业的“十二五”规划,在这样两个应该说利多的因素这样一种推动之下,整个的有色金属是今天在涨幅居前的这么一个板块,而且是调动了比较多的人气。

  另外一个就是创业板,创业板这个品种我们认为主要是以超跌反弹来看的,因为前期在整个大盘指数进行反弹的过程当中,整个的创业板的板块是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挫,所以目前经历了这样一个下挫之后是有一个超跌反弹的要求,今天我们看到像电子信息类的品种有很多都封在了涨停板上,这是涨幅居前的这么两类品种。对于今天说跌幅比较居前的一些品种,我们觉得可能还是受到了节假日期间养老金暂缓入市的这么一个信息的披露,是在一个负面的影响,因为新闻发言人提到的养老金可能在一季度入市的概率是偏小的。这样可能对于大家的预期有所缓和,原来大家预期养老金可能很快就进来,这样对于蓝筹品种特别是低估值的这些品种,还有高盈利低估值的品种可能都比较追捧,目前来看稍微温度有所下降,今天盘面就呈现这样一个层面。

热词:

  • 大盘指数
  • 大盘蓝筹股
  • 个股走势
  • 人气
  • 涨幅居
  • 板块
  • 养老金
  • 创业板
  • 有色金属
  • 超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