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短期负面因素扰动不影响“龙抬头”大局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普遍反弹,恒生指数连续两连阳,对A股有望形成提振。虽然消息面仍有伊朗局势紧张、美国经济增速不达预期等负面消息冲击,但是整体对A股影响有限,预计春节后A股有望延续节前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依照低估值、年报业绩双重标准选择大盘蓝筹股,重点为银行、地产、煤炭、家电等。

  具体分析影响龙年伊始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可以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温和反弹,对利空反应已经相当麻木,表明负面影响多数已经消化。美国三大股指在春节期间表现不一,道琼斯指数周四盘中触及12841.95点,创2011年5月2日以来的最高值,恒生指数2012年以来已累积上涨11.21%,其涨幅在全球主要股市中排名第一。从消息面看,可谓忧中有喜,经济复苏的乏力导致货币宽松政策的延续为股市提供了短期反弹的动力。美联储于1月25日下调了2012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预期,为了尽早摆脱经济疲软的现状,美联储决定把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历史超低水平至少维持到2014年下半年,并且伯克南暗示可能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中东局势方面,针对欧盟最新制裁决议,伊朗将以立法形式禁止向这一地区输出石油。从国际原油价格看,并未出现强劲飙升,油价仍然在100美元附近震荡。总体判断,长假期间海外市场表现良好,虽有负面因素扰动,但是对A股冲击有限。

  第二,国内消息面整体偏正面,货币政策松动程度决定反弹高度。汇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8.8%,是三个月来的新高,但仍在荣枯分水岭线50%下方,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收缩预示未来经济增长或将进一步放缓,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从资金面看,产业资本出现了净增持,彰显A股投资价值。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局共批准9家基金系公司总计100亿元人民币额度,以及12家证券系公司100亿元人民币额度。当然,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中国版401K计划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养老金入市目前仍处于政策讨论层面,真正入市还需要政策许可。总体上看,经济温和下滑,资金供求关系缓和,有助于A股市场延续借钱的反弹行情。

  第三,A股节前反弹有望延续,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仍然是反弹主力。节前沪指成功站上2300点整数关口,标志着短期底部构筑成功,有望挑战去年11月份2500点反弹高点。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继续遵循抓大放小投资策略,在年报公布高峰期即将到来之际,紧紧把握年报与低估值两条标准,对现有持仓进行调整,重点仍然关注金融、地产、煤炭、家电等板块。(长城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龙抬头
  • 长城证券
  • 消息面
  • 养老金入市
  • 反弹高点
  • 负面因素
  • 短期
  • 沪指
  • 扰动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