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首日 股市上午没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龙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上午表现却不能让散户满意。早盘两市虽双双高开,但之后却一个劲儿地低走。沪指一度击穿2300点。

  散户期盼“龙腾虎跃”

  李丹丹是周围邻居散户中的“领军人物”,多年职业炒股的她成为邻居们的“讲师”。今天一大早,几个炒股的邻居都聚集在她家中看看这龙年股市到底怎么样?有一位老太太还打趣说:“丹丹这名字起得好啊,红彤彤嘛!我们都过来沾沾这红彤彤的喜庆劲儿。”

  今天一开盘,沪深股市高开让李丹丹的邻居们笑了,然而沪指一度高台跳水的表现却让老邻居们慌了神:“咋办啊,咋办啊?”多年炒股的李丹丹还是挺乐观:“龙年的股市会有一个好的表现。”她甚至给自己定了个20%的盈利目标。

  能否摆脱谷底

  早盘的表现让网友不太满意。在“新浪证券”官方微博上,抱怨声连连:“股票兄,你是不是患上了节后综合征,咋没什么精神头呢?”还有网友说:“没有开门红,这龙到底能不能抬起头来?”

  相对于网友的悲观情绪,一些机构仍对龙年股市的表现有所期待。西南证券表示,龙年的行情应该是在转折时期的恢复性行情,不能期待这个行情有多轰轰烈烈,但主旋律是调整中向上恢复。有可能恢复到3000点以上,不过行情可能有所反复。

  东吴证券谨慎些:欧债危机仍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在多变与动荡的外围环境中,目前A股市场还不具备发动整体趋势性上涨行情的条件。2012年或将逐步走出连续下跌的阴霾,逐渐摆脱谷底。

  今天,《人民日报》一篇文章也是让散户看到希望,文中说:“绝对不能让投资市场成为猎杀普通百姓财富的丛林,只有给予投资者一个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才能避免财富两极分化。”

  一季度是关键

  节后市场如何操作?具体到一季度,南方绩优基金认为,短期经济预期的下调可能继续压制A股估值,不过部分优质公司已经出现了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一季度是欧债危机的关键节点。如果流动性出现明显放松、一级市场发行频率下降,A股市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银河证券认为,春节后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公布,各相关部委、农业大省将根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陆续出台一系列利好农业科技创新政策如税收优惠、财政补贴、科研项目投入补贴等。在政策利好刺激下,预计春节过后,农业板块仍有一波主题投资行情。

  本报记者 于建J180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沪指
  • 主题投资
  • 散户
  • 龙年
  • 领军人物
  • 讲师
  • 人民日报
  • 炒股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