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千足金每克上涨12元 金价节后首次上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春节假期刚过,黄金投资与消费市场热度不减。今晨,京城多家金店均宣布上调金价,菜百、工美、国华商场千足金类饰品由396元上调至408元,涨12元;足金饰品由392元升至403元;涨11元。

  据悉,中国龙年春节长假前后,国际金价一路大幅走高。美联储在2012年首次利率会议上宣布将低利率政策维持到2014年,导致美元走弱而提振金价。受此影响,黄金价格由节前最低333元人民币已涨至目前最高353.9元,涨幅近21元。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北京金店千足金价格一直维持在396元左右,市民“春节购金”的需求和热情高涨;除投资金条、金币等,各类压岁钱、金饰品等也成了新的增长点。据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统计,春节期间黄金珠宝类商品创下消费新高,仅菜百公司一家在除夕至初六就实现销售近6亿元,同比增长56%。

  上周五,国际金价收报1738.20美元盎司,盘中最高到达1739.50。春节长假刚刚结束,面对原料金价格不断上涨的趋势,京城多家卖场金价进行相应调整,菜百、国华和工美千足金类饰品由396元升至408元;足金饰品由392元升至403元,价格上调11至12元,太阳金店千足金饰品调整为406元每克,会员价403元每克,工艺金条392元每克。

  “在节日期间黄金原料价格不断攀升,为了保证节日供应,稳定节日市场,菜百公司在节日期间未对价格进行调整。”菜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价,菜百公司依然遵循“上调谨慎,下调紧跟”的原则,谨慎观望后,在保证原料进货价格的同时,最小幅度上调价格。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表示,大年初二起,国际金价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春节销售火爆,我们节前储备的黄金饰品很多都卖断货了,节后需要大量补货。”

  实际上,最为接近普通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黄金实体卖场,在春节假期刚过后仍然保持一定热度。尽管今天价格上调且是工作日,但菜百公司卖场内依然人头攒动,很多顾客表示,价格小幅上涨是正常现象,并不会影响自己的购物计划。

  威尔鑫首席分析师杨易君表示,投资者仍需保持理性看待金价的阶段性回升。“尽管上周金价进一步超预期回升,但我们依然秉持谨慎看待阶段性金价回升的观点,并提醒投资者:切忌在阶段性金市趋强的表象之下‘好了伤疤忘了痛’。”在具体操作方面,他建议“需尽可能摒弃主观冲动而保持更多理性,保证黄金投资者切忌凭主观感觉下重注赌一把。”(记者窦媛媛)

热词:

  • 千足金
  • 金价回升
  • 国际金价
  • 工美
  • 价格上调
  • 涨幅
  • 美联储
  • 卖场
  • 低利率
  • 黄金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