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亩产论”“大走访”激发浙江民企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月30日电(记者商意盈、黄深钢)“浙江以约占全国4%的人口,在占全国1%的土地上,创造了全国7%的经济总量,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发展的主力军。”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当日召开的浙江民营经济万人大会说,在当前形势下,浙江民营经济必须坚持创业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以“亩产论英雄”。

  当前,浙江经济运行面临着很多新的矛盾和挑战,去年以来,浙江经济增速回落。2011年,浙江省预计GDP达32000亿元左右,约增长9%。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878亿元,比上年增长10.9%,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回落2和1.2个百分点。1至11月,实现利润2738.4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分别回落19.7和8.5个百分点。

  在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下,浙江的民营经济如何在逆境中突围,民营企业怎样转型升级?出席会议的多位浙江民营企业家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浙江已经造就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浙江民营企业就是在困难中生存发展起来的,即使当前经济严峻,但浙江的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一定会披荆斩棘、迎难而上。

  “浙江的民营企业就在困难中走过来的。没有困难不会成为大企业,面对困难不迎难而上不是一个企业家。全球严峻形势的挑战恰恰是浙江实现大发展的一个机会,只要我们坚持主业,坚持实业,浙江的民营经济就能走在全国前列、全世界前列。”飞跃缝纫机集团公司董事长邱继宝说。

  在2004年初,浙江省委省政府首次召开了高规格的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当时会上率先提出了推动民营经济新飞跃的命题。随后的8年成为浙江民营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时期。2004年至2010年,该省生产总值从11649亿元增加到27722亿元,增量的60%来自于民营企业。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说,浙江省民营企业是全省经济工作、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对于浙江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还在会议上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在今年上半年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的方式,在全省开展“进村入企、助推发展、强化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活动,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走出困境。

热词:

  • 浙江省委
  • 浙江民营经济
  • 亩产
  • 浙江民企
  • 浙江经济
  • 浙江民营企业
  • 大走访
  • 规模以上工业
  • 增速比
  • 经济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