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景德:反弹告一段落 2132不是大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0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赵洋

  和讯网消息 1月30日,龙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并未出现大家所期盼的开门红,水泥、金融、煤炭、地产领跌,上证指数及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47%、2.02%,市场表现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对此和讯网连线到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进行点评,他认为春节期间的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2132点不是大底的点位。

  利好落空 市场回归常态

  1月20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并表示不知广东养老金入市一事,养老金投资运营的举措一定要经过人社部的审核。这一发言引发了市场的轩然大波,超千亿养老金一季度入市的利好落空,使得市场失去了政策基础。

  屋漏偏逢连夜雨,另据今日发改委网站显示,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规划中提到,将推进上海证券市场国际板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股票。这则消息的公布,使本来看似有所转机的市场再次紧张起来。

  在A股市场退市制度不完善、资金严重的缺乏的时候,这样的消息无疑给市场带来了重大的打击。春节期间在外围市场普遍上涨的背景下,A股却迎来了开门绿,这多少让投资者感到心寒,春节期间的维稳行情看似已经结束。刘景德表示,从今天的市场走势看,反弹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如果今后的几个交易日不能在2200点得到有效支撑,那么大盘将会继续下跌,2132点不是市场的终极大底,经过调整后,市场在二季度才有可能出现底部,并可能会在1800点附近。

  维稳主力领跌红包得而复失

  据统计,自1991年以来,A股21年的历史中,春节后第一个月获得上涨的年份有15个,占比为71.43%;其中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获得上涨的年份也有13个,占比达到61.9%。而今年春节前,市场不出所料的出现了送红包行情,金融、有色、煤炭等板块扛起了市场的大旗,在投资者绝望中,出现了一波“慰问”或“维稳”行情,让投资者突然看到了一点希望。

  然而在市场一致认为龙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会继续送出的红包的预期中,今日的市场表现却让投资者感到极大的失望,年前作为维稳风向标的新华保险,也在一片看好声中领跌于金融行业,跌幅超过了5%,维稳主力好像又从投资者手中把红包拿了回去,红包得而复失。

  从技术指标上看,大盘受60日均线压制,并且成交量持续萎缩,显示了市场信心的缺失,同时美元指数在经过了连续的调整后,有阶段性见底的可能性,这也对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每次美元指数连续上涨的同时,就是A股市场连续下跌的开始,因此,投资者要注意节后市场的风险,投资心态可转为正常,熊市依然没有结束,小心烫手的红包。

热词:

  • 反弹行情
  • 大底
  • 养老金入市
  • 维稳
  • 深证成指
  • 让投资者
  • 退市制度
  • 交易日
  • 慰问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