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资金重新转向弱周期性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首日两市大盘并未如许多人预期的高开,早盘两度探底回升,午后杀跌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951.8亿元,量能相比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的迹象开始显露。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7.60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通信、建材、化工化纤、房地产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7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金黄金、紫金矿业、广晟有色,分别净流出0.33亿元、0.27亿元、0.26亿元。通信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5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凯乐科技,分别净流出1.00亿元、0.19亿元、0.05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出1.3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螺水泥、塔牌集团、冀东水泥,分别净流出0.15亿元、0.13亿元、0.12亿元。

  不过,酿酒食品、保险、银行类、计算机、仪电仪表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酿酒食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0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五粮液、洋河股份、青岛啤酒,分别净流入0.31亿元、0.28亿元、0.17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8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46亿元、0.38亿元、0.10亿元。银行类板块净流入0.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入0.43亿元、0.20亿元、0.18亿元。

  由此可见,资金流向出现了两个有意思的特征,一是龙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较年前的资金流向有了较大改变。年前资金主要流向有色金属股、水泥股等强周期性个股。但在龙年第一个交易日,这些板块却出现了净流出态势。与此同时,在年前资金净流出的酿酒食品股却在昨日出现了净流入态势。如此资金流向说明节后资金配置方向有了新的特征,跌幅到位的弱周期品种有资金的主动配置迹象出现,而那些反弹到位的强周期性个股,则有获利盘筹码主动套现的迹象。

  二是主流资金仍有护盘意愿,昨日保险股跌幅居前,但却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这说明了昨日午市后,保险股在下跌过程中,实力资金采取了在低位逐级补仓的策略,从而使得主动性买盘渐趋增强。只不过是因为护盘资金采取了渐次抵抗式的操作,使得保险股出现了股价跌但主动性买盘却渐次增多的特征。由此也说明短线大盘虽然难有大作为,但也不会迅速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这也得到了两个数据的佐证。一是个股流向的数据,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近100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41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也不过48家,说明多空双方争夺呈现胶着状态。二是题材概念股仍有资金活跃迹象。物联网、网络游戏、小盘、创业板、ST等板块有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物联网板块净流入0.4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同方股份、国民技术、软控股份。小盘板块净流入0.2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威电子、东方国信、赞宇科技。ST板块净流入0.1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ST金叶、ST皇台、ST华源。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词: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向
  • 短线大盘
  • SuperView
  • 资金配置
  • 保险股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