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并购市场有望继续井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0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报告预测,2012年全球并购市场下行压力将增大,但新兴市场稳健增长,将成为全球并购市场的中坚力量。

  回顾2011年,因欧债危机对全球并购市场的影响扩散,并购交易晴转多云,市场增长呈放缓趋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并购市场“风景独好”,不仅未受到债务危机的拖累,而且在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和产业整合加速的大环境下,实现了火爆增长的态势。

  据悉,2011年,中国并购市场的并购活跃度和并购金额创下6年以来的历史新高。在清科研究中心研究范围内,中国并购市场共完成1157起并购交易,披露价格的985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669.18亿美元。与2010年完成的622起案例相比,同比增长高达86.0%,并购金额同比增长92.3%。在全球并购市场中,中国、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11年新兴市场国家并购交易总额占全球并购交易总额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交易总额占据了新兴市场并购交易的绝大部分。

  而对于2012年的并购形势,清科分析师徐卫卿预计,“随着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信用市场必定不断收紧,欧元区瓦解的风险增大,全球股市的巨幅波动可能性加剧,这些因素均将成为阻碍企业进行并购的“绊脚石”。另一方面,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将影响投资人的信心,市场的并购需求增长受到抑制。”

  清科预计,2012年,在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下,一些欧洲企业可能出现经营不善及资金流紧张的局面,这也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创造了较好的机会。但对于海外并购,如何合理地评估目标公司的价值,如何做好交易之后的日常运营管理,协同效应的最大化以及全球化经营的运营资金管理至关重要。因此跨国企业的并购战略应审慎。

  清科预计,2012年新兴国家依然是全球并购市场的中坚力量。就中国市场而言,清科预计2012年,中国并购市场的井喷将持续,并购案例数和金额有望再次刷新纪录。“十二五”期间,中国多个行业将迎来并购高潮,在整合大潮中,那些同时具有规模、资源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上市公司将首先受益。

  

热词:

  • 中国并购
  • 并购交易
  • 井喷
  • 清科
  • 全球并购
  • 海外并购
  • 新兴市场
  • 欧元区
  • 目标公司
  • 全球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