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龙年首个大盘股上市时间表出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会4个月之后,被誉为A股天量IPO的中国交通建设(以下简称中交股份)终于即将展开上市之旅。中交股份今天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和A股发行安排及询价公告。不过,市场似乎并不期待这个巨量IPO。业内人士表示,龙年开局就宣布中交股份的上市时间表,将再度令A股承压,而今天的股市或许只能延续昨日的跌势。

  中交股份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IPO拟发行不超过16亿股A股股票,约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9.74%,其中包含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而发行的A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购置疏浚船舶、工程船舶和机械设备、投资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BOT项目等。

  值得关注的是,中交股份新老融资计划大相径庭。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意向书,中交股份计划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然而,经历了4个月迟迟未能顺利踏上IPO之路的中交股份这一次做出重大调整,不仅计划发行的股份减半,并且拟募集资金的总额更是较之前大幅缩水了75%,即150亿元。

  “如此一来,中交股份的IPO募集资金规模上就不能跟中国水电等公司相比了,去年A股惨淡,中交股份未能如愿上市,转眼拖到了龙年开局,但即便如此,中交股份这个大盘股IPO也会给A股带来不小压力。”深圳一位证券分析师称。

  不过公司并未对减缩发行计划的情况进行具体的说明,据了解,此次缩水发行可能是管理层考虑到目前市场的承受能力。目前市场低迷,龙年“开门红”的预期亦落空。龙年首日开盘,A股下跌1.47%,收于2285点。

  中交股份的具体定价将于2012年2月14日(T-1日)在《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中披露,公司称会参考发行人基本面、H股股价、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市场环境等因素协商确定发行价格区间。

热词:

  • 大盘股上市
  • A股
  • 区间公告
  • 首次公开发行
  • 中交
  • IPO
  • 募集资金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