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31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31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险资手握7000亿资金低仓位待机

  去年12月底多家保险公司技术性加仓百亿元后,今年以来,险资再度处于观望状态。记者综合多家保险公司信息发现,与25%的上限相比,险资目前股票和基金等权益类投资占比维持在10%-12%的中等偏低水平。

  近几年保险投资情况显示,在牛市环境里,险资在股市投资比例一般在16%-18%之间。这意味着,如看好行情,险资增仓空间巨大。更重要的是,险资每年正以1万亿元速度增加,目前可运用资金已超5.3万亿元,增量资金充足。如按5.3万亿元可运用资金测算,若险资仓位水平从12%恢复至16%,这意味着,将有逾2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若险资仓位达到2007年牛市中的25%上限,则意味着将有近7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空间。

  全球首只人民币黄金ETF推出

  香港恒生银行30日宣布将推出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该基金将于2月14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糖料作物可获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

  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在现有的水稻、玉米、小麦等14个中央财政补贴险种的基础上,将糖料作物纳入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并将现有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险种的补贴区域扩大至全国。

  “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据新华社电,记者3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日前公布。根据《规划》(征求意见稿),到“十二五”期末,建筑节能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推动可再生能源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形成常规能源替代能力3000万吨标准煤。

  连平:上海将成人民币利率汇率定价中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可以看出,未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特点是以本币为主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将成为人民币利率和汇率的定价中心。

  穆迪警告日本减赤不力将影响评级

  评级机构穆迪公司1月30日发布报告指出,日本政府有关在2015年之前无法达成重要减赤目标的表态对该国评级不利,不过预计未来两至三年内日本不太可能出现债务危机。

  目前穆迪对日本的评级为Aa3,评级展望为稳定。另外两家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均给予日本同样的评级,但上述两家机构都已警告称可能调降该国评级。

  去年四季度大幅减仓 基金错失黄金股开年“红包”

  节后开市头一天,A股市场并未如期上演“龙抬头”好戏,大盘以1.47%的幅度收跌。在一片失望之中,黄金板块全线飘红。然而,从2011年基金四季报来看,基金普遍在去年四季度对黄金股进行了减持,从而错失了此轮黄金大送“开门利是”的行情。有基金经理表示,受美国联储继续宽松的利好刺激,黄金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但是我国的黄金股整体估值较高,因此并不看好黄金股下一阶段走势。

  国内首只商品期货套利专户获批

  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公司旗下一款托管于交通银行的期货套利专户产品1月30日获批,这也是境内首个获准发行的含有商品期货套利策略的基金专户,它将基金专户的投资标的由股指期货拓宽至农产品、金属、橡胶等26种商品期货合约,为基金专户投资人转战对冲时代增添了新的投资工具。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证券报
  • 十二五
  • 商品期货合约
  • 仓位
  • 黄金股
  • 买卖基金
  • 建筑节能
  • 基金专户
  • 要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