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开门飘绿 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300指数日线图

  春节前强劲上翘的“兔尾”行情和春节后几近普涨的亚太市场,让很多投资者对A股“龙抬头”充满期待。然而在龙年首个交易日,A股黯淡收绿,投资者预期的“开门红”并未出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85.04点,下跌1.47%;深证成指报9274.85点,下跌2.02%。沪市成交为519亿元;深市成交为433亿元,同比小幅萎缩。

  尽管春节期间外围股市普涨,但国内消息面平淡。国盛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研究员周明剑认为,由于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下调存款准备率,疲弱的地产销售数据使得市场的乐观情绪有所回调,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等消息也令投资者对于政策进一步放宽的预期落空,引发获利盘回吐。

  后市操作上,市场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上证综指2350点的技术阻力。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筱璇认为,目前60日均线位于上证综指2332点,上证综指2300点至2350点一带既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又是颈线位,阻力较大,需要持续有效放大的量能推动。周明剑认为,一季度我国经济仍将处于探底阶段,二季度有望回升,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仓位为主,耐心等待市场形势明朗化。

  此外,龙年首个交易日,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多数品种迎来开门红,其中基本金属和黄金表现突出,沪金全日大涨逾4%。而受国内股市走势疲软影响,加之宏观面的不确定性拖累铝铅锌价格回落,有色金属高开低走,沪锌涨幅收窄,沪铝主力合约1204收于16275元/吨,下跌0.70%。

  国内春节长假期间,美联储宣布继续维持超低利率,释放再宽松信号,为大宗商品价格延续涨势提供了条件。春节期间上游PX价格小幅上扬,推升PTA加速上行,PTA主力1205合约今日早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收于9074点,上涨1.61%。节后随着PTA现货市场价格重心上移,聚酯工厂陆续补充库存,加上春季旺季需求推动,PTA市场阶段性的上涨行情或将延续。

  

热词: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国盛证券
  • 股市走势
  • PTA
  • PX
  • 沪铝
  • 飘绿
  • 商品期货
  • 涨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