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林啸虎获2011中国经济网汽车评选"年度人物"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月31日讯历时两个月,在各位热心网友的参与下,“2011年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结果圆满出炉。产生企业、人物、车型共三个类别24个奖项。其中,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林啸虎荣获年度人物奖项。 

  "2011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从2011年11月10日启动投票,整个评选过程中,网友可以随时查看投票动态,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网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公平、准确地表达网友心声、准确反映消费者意愿的宗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进行了大胆创新,设置了四个负面车型奖项,分别最不保值车型、最山寨车型、年度问题车型、最名不副实车型,因后两项空缺,产生了两个负面奖项,更公正全面地体现了评选的意义。

  "中国经济网汽车行业年度评选"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尽管2011年的中国车市与以往相比略显冷清,但是网友参加评选的热情仍然不输给前两年。"2011中国经济网年度汽车评选"自11月10日启动以来,从最初入围评选到最终终极评选,各类奖项都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一些网友通过电邮和电话等方式,为我们提出意见建议,在此一并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中国经济网,支持汽车频道!

  以下为林啸虎荣获年度人物颁奖词

  年度人物:林啸虎 江淮多功能商用车公司总经理

  2010年,先后在南京依维柯和南汽英国公司供职十多年的林啸虎,毅然投奔中国自主品牌事业,接下了江淮汽车打造中国首款自主高端欧系轻客的统帅大任,向统治市场多年的外资品牌双寡头发起冲击。同年底,定位于欧系多功能商用车的第一辆江淮星锐上市,2011年11月29日,星锐工厂迎来了第一千台车发车仪式,短短一年,在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不仅如此,星锐更先后获得了乌克兰、巴西等地的持续订单,为中国欧系多功能商用车走向世界开创了全新的经验。

  在江淮星锐诞生以前,中国商用车虽然在世界上已开始八面威风,却难掩在欧系轻客细分领域面临的多年来外资品牌把持天下的尴尬。星锐的成功开局,再次向世界彰显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力量,和中国汽车人的智慧。

  “欧洲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在林啸虎看来,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是个全新的蓝海市场,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加上用户品质需求的全面提升,导致传统轻客市场必然发生持续的结构变化。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才将是解决中国城市流动性需求的最优方案。抢占中国欧系多功能商用车事业制高点,要与有多年市场基础的外资品牌“三分天下”,是林啸虎的目标。

  江淮星锐从无到有,直至如今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市场答卷,再次向世界彰显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力量,和中国汽车人的智慧,林啸虎因此成为2011年度中国汽车业界备受瞩目的又一创新领军人物。

  点击进入评选结果公布专题:

  企业类人物类车型类

热词:

  • 林啸虎
  • 年度人物
  • 汽车自主
  • 汽车频道
  • 中国车市
  • 汽车行业
  • 年度汽车
  • 年度评选
  • 汽车人
  • 商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