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药业环境违法限期整改 逾期将被关闭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底被国家环保部点名批评的永安药业(002365)近日又收到了潜江市环保局下发的《关于整改落实环保部挂牌督办环境违法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假如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不了治理任务,公司将被责令关闭。

  潜江市环保局责令永安药业迅速严格落实补办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环评手续、补办增产1万吨牛磺酸技改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手续等事项。2012年6月底前必须完成挂牌督办事项,若逾期完不成限期治理任务,潜江市环保局将报请市人民政府责令永安药业关闭。此外,潜江市环保局还授权开发区分局加强对永安药业的日常监察,公司整改任务完成后要及时报请环保部门组织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和建设。

  2011年10月至11月期间,环保部对部分省(区)开展医药制造等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情况及重点环境问题进行了督查,发现永安药业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装置未批先建,并已投入生产,且污水处理站排水长期超标排放,现场检查时弄虚作假。对此,环保部于12月28日在网上发布了通知,要求永安药业在内的15家企业生产装置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手续,未经环保部门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记者了解到,永安药业于2010年上市,被环保部点名的酒精法环氧乙烷生产是公司募投项目之一。该项目原计划年产2万吨,并于2007年9月取得湖北省环保厅的环评批复。后因发展需要,公司201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同意公司扩大酒精法生产环氧乙烷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规模增加年产2万吨环氧乙烷,达产后产能达到年产4 万吨环氧乙烷。2011年 8月31日湖北省环保厅对公司年产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在网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拟批准本建设项目。公示期现已结束,目前尚在等待省环保厅下发批复文件。永安药业表示,此次整改工作要求补办4万吨环氧乙烷项目环评手续,考虑到环保手续的办理需要一定时间,此次整改将对公司环氧乙烷项目工程进度造成一定影响。此外,对于污水处理的情况,永安药业称公司已组织各部门对公司污水处理相关系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制订了相应的整改方案,目前各项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整改方案相关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兼氧池微生物驯化,准备接受环保部门验收。

  记者 钱呈

热词:

  • 环境违法
  • 药业
  • 永安
  • 环氧乙烷
  • 整改落实
  • 限期治理
  • 通知
  • 环保局
  • 环境问题
  • 环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