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碌碌无为” 游资引爆创业板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长假结束,A股万众期待的“龙抬头”行情并未到来,龙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农历新年伊始,机构投资者“碌碌无为”,依旧延续卖出姿态,而创业板则异军突起成功翻红,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等一批知名游资即是带领创业板上涨的主力军。

  机构持续卖出

  实际上,在春节前的几个交易日中,机构投资者就集中现身卖出席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阅龙虎榜数据后发现,仅1月19日机构就卖出了19只个股,昨日机构并未给予大盘太多帮助,不过,其卖出行为仍在继续,5只个股被卖。

  国内最大的北斗终端供应商国腾电子(300101,收盘价22.65元)被机构卖出明显,该股昨日高开高走,并在半小时内就直封涨停。但是,国腾电子如此靓丽的表现并未赢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3机构席位共同抛售3478万元。

  该股昨日共计成交349万股,成交总金额为7850万元,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国腾电子买入前五席共计买进1743万元,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营业部以725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列买1席位。需要注意的是,该股卖出实力更为强势,前5席营业部合计卖出4201万元,该数值超过买入前五席的2倍之多。其中,机构席位还占据着卖1等3个卖出席位,卖出金额高达3478万元。

  除此之外,雅本化学(300261,收盘价17.13元)、易华录(300212,收盘价29.21元)等涨停个股,也同样出现了机构席位的卖出。

  游资追击创业板

  创业板指数昨日上涨0.75%,成为A股市场唯一的飘红股指,安科瑞(300286,收盘价37.27元)、紫光华宇(300271,收盘价28.26)、中威电子(300270,收盘价32.67元)等6只创业板个股强势涨停。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其上涨的背后,更多得力于游资的力挺,雅本化学、安科瑞、中威电子、易华录等涨停个股的买方席位,全部被游资占据。

  而在众多游资中,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则是其中绝对的佼佼者,该营业部分别跻身雅本化学和安科瑞的买入前五席。

  其中,安科瑞是1月13日才登陆资本市场的次新股,该公司是国内智能仪表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机构投资者对该股似乎并无太多热情,安科瑞上市至今的7个交易日里,机构席位并未现身。

  根据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安科瑞买、卖前五席全为游资席位,以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领衔的买方席位,共买入该股1561万元。仅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就买进了745万元,占买入前五席总金额的48%。卖出前五席则显得势单力薄,合计卖出1006万元。

  此外,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还买入雅本化学516万元,位居买2席位。或许正是由于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等游资积极参与,创业板才能在昨日的交易中独树一帜。

  

热词:

  • 机构席位
  • 游资
  • 创业板
  • 机构投资者
  • 营业部
  • 收盘价
  • 行情
  • 国泰君安
  • 买入金额
  • 益田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