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开年动向谨慎保守 三条主线选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开门绿”与之前基金公司较为一致的看多形成较大反差。节前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整体小幅回落,同时盘后数据中机构现身交易仍显冷清。

  与此同时,南方食品“一字跌停”延续至节后,导致重仓基金浮亏继续拉大,将继续倒逼基金经理的审慎选股。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将重点关注业绩预增股、已体现悲观预期的个股,以及受益经济结构转型的早周期个股中隐藏的投资机会。

  机构动向保守

  受到银行、地产和煤炭等权重品种持续下跌拖累,昨日股指再度回落至2300点下方,也使得龙年股市以“开门绿”开张。尽管不少机构昨日受访时表示,仍然看好一季度反弹行情,不过整体做多迹象却并不明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沪深盘后数据发现,在现身“龙虎榜”的个股中,机构席位现身的频率基本延续了节前的冷淡局面。

  以深交所主板为例,日涨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5只个股中,仅一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224.7万元江南红箭,一家机构席位卖出131.29万元南方食品,其余个股前五大买卖席位中全部是游资。

  而上榜上交所“龙虎榜”的汇通能源、重庆啤酒和工大首创等,在前五大交易席位中悉数没有出现机构身影。同一天,中小板和创业板中,除了国瓷材料出现三家机构席位卖出外,其余上榜个股均无机构席位买入出现。

  这与节前反弹中的操作思路如出一辙。在1月9日至1月11日连续三天的反弹行情中,上榜沪深龙虎榜的个股达到近百只,不过机构席位累计卖出4.6亿元,远大于2.1亿元的买入量。

  而据北京某基金人士私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中的基金观点有“唱多不做多”的成分。与其他基金公司“整体唱多”相比,该基金公司内部多位基金经理对于市场走势仍然较为保守。

  三条主线谨慎选股

  养老金暂无入市计划的消息进一步打击了投资信心,大盘蓝筹股受此利空下跌。而南方食品由于重组夭折,节后首日继续一字跌停,造成华夏红利、长信增利和华宝兴业多策略等5只基金浮亏超过3000万元,继续倒逼基金经理从选股上下足功夫。

  Wind资讯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南方食品仅成交789.9万元,自1月19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一字跌停。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存在逾十万手卖盘等待出逃,南方食品继续跌停已经难以避免。

  受到种种不利因素影响,上述市场人士认为,基金经理选股将继续围绕“审慎”展开,大规模抄底的可能性并不大。

  北京某基金经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将关注年报业绩预增股存在的机会。近日上海新梅、哈尔斯和中航地产等业绩预增股纷纷获得游资追捧,不过从中航地产盘后数据来看,在部分机构吸筹的同时,更多机构席位逢高减持,反映出目前机构操作仍存分歧。

  博时基金投资经理陈泽浩则指出,虽然2012年A股市场有机会出现反弹行情,但春节后仍可能是震荡行情主导。回到具体投资上,对于那些股票价格已经体现悲观预期的个股,可以多多关注。

  深圳某基金经理认为,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早周期品种,尤其是汽车和家电行业有望迎来反弹行情。根据已经披露的基金2011年度四季报,不少基金加大了两个行业的配置力度,尤其是汽车及零配件股成为基金重仓股已成为基金去年四季度组合变化的特点之一。

  

热词:

  • 机构席位
  • 基金经理
  • 选股
  • 基金人士
  • 基金公司
  • 反弹行情
  • 龙虎榜
  • 跌停
  • 华宝兴业
  • 上榜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