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十大即客评选尘埃落定 邓飞居首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中国十大即客”评选活动已于近日公布:邓飞、余莹、花甲背包客、柴静、方凯、姚明、吴菊萍、“YOU”、谭定才、李亚鹏等10人成功当选“2011年度十大即客”。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联想乐Phone和凤凰网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本次投票活动激发民众追逐梦想的激情,号召大家为心中的梦想努力,进而帮助年青一代树立“即客精神”,影响更多人成为积极的行动派,杜绝围观行为。

  2011年,“公益”无疑是最热门的关键词,先是郭美美事件导致的公益信任危机,接着是小悦悦事件唤醒了人们对良知回归的呼唤及思考。邓飞,作为“微博打拐”和 “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的发起人,始终热衷于公益并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本次“中国十大即客”评选中高居榜首也在意料之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1年年初,邓飞在新浪微博提出“微博打拐”,并联合公安部的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建立微博“打拐志愿团”,呼吁整合媒体和民间资源,支持和帮助公安系统打击儿童拐卖。此后不久,依靠微博的力量成功找到湖北籍男子彭高峰被拐走长达三年之久的儿子彭文乐,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掀起“微博打拐”热潮并成功找到一个孩子后,邓飞又了解到在贵州多地,许多小学没有食堂,中午吃不上午饭的问题,于是他又利用微博,动员各界人士解决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的问题,并很快得到了《都市快报》、《黔中早报》等媒体朋友的响应。

  在邓飞等热心人士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天最多可募捐到公益善款10万元,满足3万个孩子的午餐,邓飞他们也几乎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募捐公益组织。然而,邓飞却始终认为,他们做的相对于需求而言,是远远不够的。

  免费午餐活动在引起社会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政府的关注。2011年10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计划中首要的一项措施是:中央财政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从“免费午餐”到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舆论普遍认为,民间探索引领了国家行动。对此邓飞表示,“免费午餐”是民间与政府良性互动的成功范例,应该引起民间公益的对照反思,期待政府与民间的这种“默契”能出现的更多。

  无疑,邓飞一个人的举动,在不经意间已经让整个社会起了波澜,在这位即客达人的热心呼吁之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最终形成影响中国的力量。“2011中国十大即客”评选的主办方之一联想乐Phone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正是即客最大的价值所在,他们不仅在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是在用行动唤醒整个社会。随着即客群体的逐渐扩大,即客必将掀起影响中国、改变中国的惊涛骇浪。

热词:

  • 免费午餐
  • 公益
  • 警察网
  • 首位
  • 微博打拐
  • 阶段学生
  • 都市快报
  • you
  • 学生营养
  • 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