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加强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备受关注!调控重压下的春节楼市,成交数据极为惨淡,甚至出现了“零成交”。

  一线城市楼市的成交惨淡,意味着龙年楼市“倒春寒”已提前而至。如今,人们关心的是2012年,房价走向何方?楼市调控走向何方?

  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温家宝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继续搞好宏观调控。要敏锐观察和准确判断国内外经济走势,高度重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握好宏观调控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保证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的资金需求,抓紧布局、有序推进新的国家重点项目,保持投资稳定增长。继续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切实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二)抓好农业生产。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扩大紧缺、优质农产品生产。强化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管。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森林草原防火和各项防灾减灾工作。(三)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四)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保持外贸政策基本稳定,推动出口结构升级,增强对外贸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五)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节和安全生产。重点抓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六)切实解决好突出的民生问题。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强化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校车交通安全工作。

  各地楼市动态

  北京1月份新房价格同比降23.6%

  北京住建委网站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月28日,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319套,而二手房住宅签约仅2510套,总成交仅6829套,总成交量创造了有网签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上海楼市8个区节日期间零成交

  龙年春节期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仅16套,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按照目前全市17个区(县)来算,平均每个区(县)都分不到一套。绝大多数的中心区都是零成交。

  专家看法

  陈志武:房价下跌20%是中国政府底线

  中国经济网消息 “2012年中国经济将呈现出上半年比较低迷、下半年会有根本性好转的态势。”日前,在浦发银行于广州举办的高层论坛上,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做了题为“2012年中国经济趋势前瞻”的报告,他认为中国经济今年仍将面临不少挑战,最大挑战是民营经济的萎缩。预料货币政策方面会有四至五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而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房地产调控在房价下跌20%的时候,将可能产生“方向性”转变。(编辑 马宏勇)1

热词:

  • 温家宝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富农政策
  • 中央一号文件
  • 信贷支持
  • 投资性需求
  • 中小企业
  • 方向性
  • 上海楼市
  • 房价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