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展望2012年工商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项措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促进结构调整 服务科学发展

  ——展望2012年工商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项措施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晓松)“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2012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日前表示,工商系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丰富服务手段、创新服务方式,支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提高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和竞争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方面,工商总局将继续完善市场主体准入制度,逐步建立统一的商事登记制度,保障各类商事主体登记的地位平等、规则公平、标准统一;积极探索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及时研究确定与新兴行业和新型业态发展相适应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登记标准;加大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力度,研究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为私营企业过程中的名称、字号延续等问题。

  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工商总局将积极参与淘汰落后产能、抑制高耗能产业增长工作;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改制重组,鼓励私营企业积极参与国有企业重组改造;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的大繁荣;组织实施广告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建立完善总局与地方政府共同推动广告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机制,切实指导办好广告产业园区。

  在实施商标战略方面,工商总局将进一步提升商标注册管理和评审效能,提高审查质量和效率,缩短商标注册审查和评审周期;落实商标战略示范城市(区)和示范企业支持措施,加大商标境外注册和海外维权力度,创建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依法认定和保护驰名商标,提高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水平。

  在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工商总局将把红盾护农、经纪活农、合同帮农、商标富农等措施用足、用活、用好,积极探索拓宽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登记出资途径,促进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加快推进订单农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涉农格式合同推广力度,切实保护农民权益。

  在支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工商总局将积极引导企业区域内和跨区域进行横向联合、纵向延伸,引导外资到中西部投资;积极参与举办各类博览会、经贸洽谈会,推动东、中、西部加强经贸合作与交流;继续做好援疆援藏工作。

  周伯华表示,工商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关键是要加强服务发展的效能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词:

  • 工商总局
  • 服务经济
  • 工商系统
  • 社会发展过程
  • 农民专业合作社
  • 工商部门
  • 周伯华
  • 五项措施
  • 商标战略
  • 商事主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