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慎情绪未改 A股缩量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昨日是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出现温和反弹,但整体处于弱势震荡中,两市最终小幅收涨。前期表现活跃的传媒教育板块,昨日又出现在涨幅榜首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92.61点,涨7.57点,涨幅0.33%,成交437.78亿;深证成指报9303.65点,涨28.80点,涨幅0.31%,成交348.42亿;中小板指数报4188.04点,涨3.65点,涨幅0.09%,成交126.89亿。

  由于大批节前逆回购将到期,加之2月上旬多只新股接连上市,资金面趋紧预期不减,令投资者心理仍保持谨慎,大盘窄幅震荡后尾盘在传媒板块和两桶油拉动下翻红,缩量收高0.3%。

  中交建削A股IPO规模

  面对市场的整体低迷,大盘股的IPO进程也曾一度停滞。但昨日大盘股IPO再度启动,中国交建刊登招股书,正式启动IPO,计划发行不超过16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较预披露招股书中的不超过35亿股缩减一半多。

  除了大盘股IPO再度启动之外,朗玛信息昨日发布重新启动新股发行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340万股流通股,将于2月7日刊登定价公告,申购和缴款时间为2月8日;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5340万股。大盘股的再度启动与朗玛信息IPO重启或许将从某种程度上对目前处于震荡期的大盘形成不利因素。

  基金经理建议增配股票

  对于未来大盘走势,中航证券分析师李勇强称,目前市场多空交织,包括对1月新增信贷可能超万亿,及逆回购到期资金面趋紧可能导致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等,都是资金可能炒作的题材,但2300点上方面临多重压力,短期仍有待整固以积蓄反弹动能。

  路透最新月度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和债券的持仓建议配比均有明显回升,其中股票的建议配比由80.6%升至83%。此次调查说明了未来大盘应该将朝着渐渐向好态势的发展。

  创板年报近七成报喜

  【又讯】按照深交所对创业板公司业绩披露的要求,截至昨日,285家创业板公司已全部披露了2011年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或年报,近七成公司报喜。

  据统计,有269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其中180家预增,16家预平,73家预降,预增占比为63.18%;另有特锐德、探路者等14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快报,除腾邦国际、四方达和华峰超纤3家公司净利润下降外,其他11家公司均出现了增长。创业板2011年业绩报喜的公司占到了67.72%。

热词:

  • A股
  • IPO
  • 业绩快报
  • 缩量
  • 涨幅
  • 板指数
  • 弱势震荡
  • 创业板
  • 资金面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