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要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研讨改进发行审核

  导报讯 有关人士透露,证监会正在全面研讨发行工作,以充分、完整、准确的信息披露为中心,改进发行审核制度。同时,继续弱化行政审批,强化资本、市场和诚信约束,由投资者自主进行价值判断和风险判断。例如,在新股发行承销、定价环节,可以尝试弱化目前仅依靠累计投标询价制度定价的行政管制,在坚持“三公”原则的基础上,引导和鼓励发行人、承销商自主安排询价、定价和承销方式,并通过一系列制度安排,合理平衡发行人和投资者利益。

  (周中)

  养老金入市比例或30%

  导报讯 有关人士透露,养老金入市年内有望获得重大突破,相关部门正在制订的养老金投资运营办法最快将在一季度发布。养老金入市比例很可能参照企业年金有关办法,即入市比例最高可达30%。按照目前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结余1.92万亿元计算,最多约有5800亿元资金可入市。

  (肖波)

  两千至七千亿险资低仓位待机

  导报讯 近几年保险投资情况显示,在牛市环境里,险资在股市投资比例一般在16%-18%之间。这意味着,如看好行情,险资增仓空间巨大。更重要的是,险资每年正以1万亿元速度增加,目前可运用资金已超5.3万亿元,增量资金充足。如按5.3万亿元可运用资金测算,若险资仓位水平从12%恢复至16%,这意味着将有逾2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若险资仓位达到2007年牛市中的25%上限,则意味着将有近7000亿元新增资金入市空间。 (郑喜)

  大盘股中国交建启动IPO

  导报讯 备受瞩目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交建)1月31日刊登招股书,正式启动IPO。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16亿股A股,较预披露招股书中的不超过35亿股缩减一半多。该公司还主动承诺,发行价格确定后将对网上、网下发行规模进行调整,以保证战略配售、网上网下募集资金规模总计不超过50亿元,扣除战略投资者拟认购的10亿元,实际面向市场融资规模为不超过40亿元。

  (尚京)

  一线钢企业绩全面下滑

  导报讯 随着多家上市钢企纷纷公布2011年业绩预告,钢铁行业去年的经营形势之惨淡已非常明显。鞍钢股份1月31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5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约0.297元/股。资料显示,2010年,鞍钢股份实现的净利润为17.04亿元。马钢股份、新钢股份和南钢股份3家钢企皆表示,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而韶钢松山则预计公司2011年将亏损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下滑5686%。据统计,截至1月31日,已有16家上市钢企发布业绩预告或快报,其中10家钢企预减或预亏。

  (谢岚)

  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发布

  导报讯 工信部近日印发 《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称,“十二五”期间有色金属需求将保持一定的增长,但与“十一五”相比,增速将明显放缓。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根据规划,10种有色金属产量控制在4600万吨左右,年均增长率为8%,其中,精炼铜、电解铝、铅、锌产量分别控制在650 万吨、2400 万吨、550 万吨和720万吨,年均增长率分别为7.3%、8.8%、5.2%和6.9%。

  (周宇)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基本每股收益
  • 十二五
  • 股市投资
  • 仓位
  • 战略配售
  • 新增资金
  • 十一五
  • 三公
  • 锌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