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严环保标准或出台 吞噬水泥企业1/3利润

  去年,以海螺水泥为代表的中国水泥企业赚得盆满钵满。但水泥行业已经开始酝酿史上最严厉的环保标准,这一标准将大幅削减水泥企业的利润水平。海螺水泥一位高层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国家环保部门正在研究降低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如果得以实施,对水泥行业将产生较大影响。【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由于水泥价格有所下滑,水泥企业的盈利也开始下滑。瑞银分析师密叶舟预计,2012年上半年,海螺水泥的利润将同比下滑,不过2012年全年利润增幅仍然会达到8%。提高环保标准,对水泥行业不全是坏消息。海螺水泥上述高层表示,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提高除了增加企业成本外,还将淘汰一批工艺水平不达标的企业,加剧行业整合。

  七省市启动碳排放交易试点

  日前,国家发改委同意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湖北省、广东省及深圳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开展试点的7个省市将在2013年底前启动碳交易市场。【详细】

  点评:记者采访获悉,上海市相关部门已开始制订具体的实施方案,具体细节尚未最后敲定。但相关专家认为,有几点原则应该是比较明确的,一是尝试以市场机制推进节能减排,探索强制性减排市场的建设;另一个是在交易机制、交易规则和核算体系等方面进行技术和机制创新。试点的最终目标,是为全国建立统一的碳市场找到既适合国情又简单适用的市场体系。

  单采血浆站审批部分放松 万联证券:龙头公司受益

  2012年1月20日卫生部网站发布 《关于单采浆站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鼓励各地设置审批单采血浆站,并适当扩大现有单采血浆站的采浆区域,提高单采血浆采集量。【详细】

  点评:万联证券认为,申请设置新浆站具有较高的门槛,长期利好华兰生物等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

  光电建筑将领太阳能行业入春

  近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发布《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建筑节能领域到“十二五”末要形成1.16亿吨标准煤节能能力。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规划》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期末,力争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主要为光电一体化建筑)应用面积25亿平方米,在“十一五”约4000万平方米示范面积基础上提高60多倍。【详细】

  点评:眼下,国内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正遭遇严冬期,业界纷纷期盼2012年国内光电市场能大幅启动以推动光电产业别“冬”入“春”。分析人士指出,此番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出台将使得这种预期渐渐成为现实。未来,以光电建筑一体化为代表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有望成为行业转暖的急先锋。

热词:

  • 水泥行业
  • 海螺水泥
  • 水泥企业
  • 通知
  • 华兰生物
  • 股价
  • 单采血浆站
  • 光电
  • 规划
  • 行业整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