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电力与煤炭联姻 通宝能源大股东筹划重组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牟璇

  自1月18日就开始停牌的通宝能源(600780,前收盘价6.80元)此前称将在今日(2月1日)公告并复牌,然而股民今日却并未等来复牌公告,反而是更长时间的停牌公告,不过,公司公告中透露出公司大股东山西国际电力集团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战略重组一事。另一方面,通宝能源董事长常小刚也宣布辞职。

  1月17日,通宝能源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放量涨停,当晚,公司便宣布因重大事项未确定停牌,将于2月1日公告并复牌。今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继续停牌,原因是山西省政府拟对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因公司为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上述变化属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故公司继续停牌。

  与此同时,通宝能源还表示因工作需要,董事长常小刚宣布辞职,刘建中通过董事会审议,被提名为公司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需要提出的是,刘建中也是山西煤炭运销集团董事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早在1月19日,山西国际电力集团网站新闻中心有一条名为“刘建中同志出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的新闻称:“经省委常委会议2012年1月15日研究决定,刘建中同志任山西国际电力集团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是以煤炭生产为基础,以煤炭物流营销为支撑,以焦炭化工、装备制造、房地产、贵金属等多元板块为延伸的大型煤炭生产、物流集团。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580亿元、煤炭产量4100万吨、煤炭总运量3.5亿吨,焦炭总运量6400万吨,煤炭总经销量2.5亿吨,焦炭总经销量890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太工天成(600392,前收盘价9.82元)也于1月30日起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

热词:

  • 电力
  • 联姻
  • 通宝
  • 能源
  • 大股东
  • 筹划
  • 重组
  •